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伊人似歌

夜,伊人似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夜,黑夜,空氣的溫度有點低,所以有點涼涼的感覺,倒也覺得清爽。夜,很安靜,如水,耳邊盤旋的音樂如小石子一般擊打在那平靜的湖面,只盪起很平的幾個波紋。

  很晚了,卻也不只是我依舊停留在這裡,但是,只有我一個人還在這裡做着自己所謂的奮鬥,揮動十指,書寫着我的生活,耳邊情歌獨奏。而另一個人,只是在那裡打發自己漫漫的長夜而已。

  今晚,又是那首很熟悉的歌,那首陪我一同走過了那段最艱難時期的歌。如今,那些人早已不再在了,而這首歌卻還在耳邊獨奏着。不知已聽過多少遍了,只是,那份依戀卻始終未曾有所改變。

  總喜歡在夜幕的掩護下,一個人,想想那些已經回不去了的往事,即使不再,那份感動依舊停留在那裡,再次拾起,當年自己內心的激動依舊是那麼地清晰,那份愛似乎還是那麼地濃。

  當我再次打開這首歌的時候,那一句句似乎熟悉的話語逐一從自己的眼前閃過,隨着旋律的改變而變換着。當音樂一遍遍地重複着,那些文字也便一遍遍地反覆閃現着。

  人生總是那麼地糾結。

  為什麼不是那些人了,卻依舊是那些事?為什麼明明已經不在了,卻還始終在等,在幻想會回來?為什麼明明不愛,卻又喜歡那種感覺,那種明知道可能永遠也忘不了的感覺?為什麼明知不會有結果,卻還是在走着?為什麼夜似清水般平靜,而夜下的自己卻又心亂如麻?為何佳人已遠,而又情歌獨奏?……

  “獨唱情歌最苦澀”,只是我喜歡那份淡淡的苦澀。我不會唱歌,但我會聽,用心聽,並且我也喜歡聽。安靜的夜,如水,太靜了則會無魚,所以我用歌聲來排擠那份心中的嘈雜,用那,我最喜歡的情歌。

  我把靈魂的交給如水的寒夜,伴着那一曲獨奏的情歌,激昂的情緒,舞動的十指,書寫着的還是那些最為真實的文字,只願那一個個文字就如那動人的音符,扣人心弦,即使,它本無聲。

  如水寒夜,情歌盤旋,木然,還是覺得,那年,那人,那夢,那情、很真。

您正在瀏覽: 夜,伊人似歌
網友評論
夜,伊人似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