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2013的伊始的記憶

2013的伊始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2013的伊始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一、歲月年末,紀念2012除夕夜】

  今夜除夕,萬家燈火聚一夜,歲歲爆竹聲依舊,靜看空中繁禮花,獨徘徊在泥濘中,清清淡淡,后不知覺走到文青家,又閑談青春感,未到十一點,卻依然余有一絲困意,借故回家。

  走在路上,仰望夜空,星星點點,一閃一亮,隱隱約約,似向我送新年祝福。依稀記得自放假從未好好看看星空了,從小到大都喜歡夜空,房間雖獨一窗,側卧床頭,凝視夜空的快樂精靈,聆聽她們耳邊私語,漸漸步入夢鄉……回憶太長,青春實短,容顏夢嬋娟,陰晴輪流轉。依扶樓欄,忽兒一陣西北風,發梢無端添心酸,只覺今夜月光太寒……

  回家拿起手機,又見祝福多多,心中頓時暖。進屋卧床,聽着電腦里的古典音樂,看着窗外,想着與琪琪說過的地老天荒,思緒似瑞雪,過於厚重!【二、登高再游白雲岩,回憶往昔,追至憂極】

  今初一,與文青相約登高,直往白雲觀。原本心情爽,只為舊年之諾言,卻然那人一言語,頓時興緻無。陽光肆虐,汗流浹背,我心仍舊冰冰然,自不知何其故。

  再登上山頂,靜靜小坐,遠瞰千里,默默祝福二老,健康如山松,快樂似瑞雪!回想一路遇到昔日的好同窗,不然,現竟會無故自愧不如……

  今夜,不聞爆竹聲聲徹,只見萬家依舊紅。年初晴,思紅顔,情不斷,愁愁萬千絲,默然心中誓,為那年少輕狂時許下的一一諾言,奮鬥餘下的美好年華。機電勵志學,必會有功成夢圓時……

  【三、去外婆家拜年,四世同堂,歡聲笑語】

  新年的第二天,趁着晨曦之前的霜凍,我步與寒風,向外婆家進發。一路上,只見點點積雪鑲嵌于山澗,車來車往,紅遍天下。

  步如箭,心喜悅,久違的幸福。未進門,敬酒聲,熟悉的刺耳,刺耳的失落。進門見人,一一打招呼,然後靜靜的獨坐扶椅之上,吃着開心果,想自己快樂起來卻怎麼也快樂起來……

  聽說表姐會來,與之打招呼居然不識,再度進入一個人的尷尬。

  人為何這樣的虛偽?瞧不起我就直說,何必偽裝誇讚?無所謂的心態,默語聽之,淡然笑之。心中默許諾,十年之內必會讓之刮目相看。

  午飯之時,四世同桌,歡聲笑語不斷。出於新年初二和家族禮貌,一瓶啤酒,輩分大小,依次敬之而祝福。飯後四世同拍照,說句真心話,此時此景,十分難得,十年一遇,故然感之幸福!

  新的一年,新的伊始!

您正在瀏覽: 2013的伊始的記憶
網友評論
2013的伊始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