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笑對人生

笑對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笑對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騎車於深圳灣,微微的海風吹來,甚是涼爽!眺望遠處,似乎一片黑暗,但是在微微燈光的緩和中,依然會看到不遠處的那條蜿蜒在海上的大橋!

  回想這大學的兩年,感覺自己變了,變成了一隻不會認清方向的小鳥。記得高中的時候,學習壓力大,而當時的我卻異常的自信,每天起床都告訴自己,新的一天來了,陽光依在,然後就笑容滿面地面對一天。但是,來到大學,漸漸地、漸漸地,真心的笑容迷失了方向,後來就不知道怎麼去笑了。每天自己都很忙碌,忙着開會,忙着跑辦公室,忙着一切······有人問我,這樣忙碌到底為了什麼,我無法說清,因為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我能在自己忙碌中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他們卻不以為然,在忙碌中,我學會了怎麼樣去掙分多秒,學會了怎麼樣去堅持不放棄,學會了怎麼樣去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但是也失去了很多,在大學里,我擁有了高中之前所沒擁有的榮譽,但是卻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我卻沒有找到一個能夠和自己一起開心一起苦惱的知己,多少次想找個朋友,躺在床上,聊着自己的一天,和她一起分享開心與苦惱,但是多少次我又為了這個而默默流淚。越是這樣子,我就越是不肯讓自己閑下來,就越想在忙碌中打發自己的時間,好讓自己不要為這些事情而發悶氣。還好,我能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只是在這樣的忙碌中,煩惱增加了,笑容也就減少了,但是無論是怎麼樣,而這一切都已經是歷史了,而現在的自己,更是應該把握時間,追尋自己的夢!

  前些天我在書城買了一本書——《學會忽略,學會忘記》,看着這本書上的每一字一句,讓我陷入了沉思,難道自己現在所面臨的真的有自己想象中那麼糟糕嗎?回想,其實不是的,也許是自己太在乎了,所以就覺得難受,但是如果自己學會放寬心態,面對這一切,也許煩惱就會成為自己生活的調味料,越調就越有味道了。其實這道理自己是懂得,只是之前在時間的推敲中,在煩惱的圍繞中,在一切虛假的氛圍中,自己貌似迷失了,不懂得如何去努力面對困難,不懂得如何在困難中自信,更不懂得如何去笑了!曾經我說過,自己的生活好悲催,好迷茫,尋找不到避風的港灣,覺得自己遇到的一切都是苦,還好我從來沒有放棄過。當看完了這本書,我又重新拾回了曾經的勇氣,告訴自己,無亂遇到什麼都要自信,勇敢面對!換種心態對待這一切,就會發現異樣的快樂!在生活中尋找快樂,在忙碌中尋找安穩!學會忽略自己不該注重的東西,學會忘記自己不該銘記的事情!以緩然的方式面對自己每天的生活,以忘記的方式捨棄自己生活中的不快瞬間,即使在苦惱中,也要尋找那一絲絲笑的痕迹!我相信快樂陽光的自己會重新回來!

您正在瀏覽: 笑對人生
網友評論
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