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中華在我心演講稿400字

中華在我心演講稿4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中華在我心演講稿4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華在我心”。我們的祖國母親已經有很悠久的歷史了,她的身軀里有滾滾流淌的長江,又有九曲的黃河,還有直插雲霄的五嶽、黃山、三清山等一些風景優美的大山,青藏鐵路使她抬起了自豪的頭。她有五十六個優秀兒女,各有各的特色、習俗和語言,比如:傣族有潑水節,蒙族有敖包會……但是最多的特色,兒女們的語言也最能匯成一句話:“我愛我的祖國,沒有她就沒有我們。”

  祖國母親還有四大發明:造紙術、火藥、印刷術和指南針。她有一個個奇妙無比的方塊字,還有唐詩宋詞元曲使自己繁榮富強。

  然而,祖國母親也有敗落的時候。1839年英國放鴉片進入了中國,中國傷亡慘重,最後投降被迫簽下了第一個不平等的《南京條約》。長城雖然堅固,但是擋不了洋人的炮彈,更可惡的是法西斯還殺、搶、奪。最終祖國母親四分五裂,身軀已經遍體傷痕了,直到1949年毛澤東主席帶領軍隊趕跑剝奪祖國血肉的洋人,成立了新中國,此時此刻我們的祖國母親再一次微笑了起來,中國人民再一次站起來了。

  我熱愛着我的祖國,因為她是我最親的偉大的母親。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您正在瀏覽: 中華在我心演講稿400字
網友評論
中華在我心演講稿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