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因愛,披掛征殤

因愛,披掛征殤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文。丫靈

  交流:

  心很安靜很安靜,安靜的可以聽到,曾經哭泣的聲音;安靜的可以看到,曾經迷離的眼睛;安靜的可以聞到,曾經征戰殤都的血腥。

  ——題記

  最終還是說了分手,最終還是放開了手,當我想說不舍的時候,眼睛里倒影出你決然離去的背影。

  離開的那一天,我沒把眼淚留給你欣賞,淺淡的微笑,我想讓你記住我牽動的嘴角,不會因為這一刻的再見而消失掉。可是只有我知道,你背影后那泛濫傷感的葯,我嘗不出痊癒的味道。

  風吹走了葉對樹的牽挂,你帶走了我對愛的最初看法,曾經不離不棄的誓言猶如流氓口中的卑劣謊言,欺騙了我,也逮走了你。

  歲月依舊翻着日曆,人生依舊向前遊歷,你走後的日日夜夜,我披掛走上了殤的戰役,那莫名的思緒,那刻骨的痛意,我自製的堅韌遁甲也無法抵禦。

  漫天飛舞的淚雨,如防不勝防的暗器,在以為可以攻城略地的時候,一次次的被反擊。

  寒風、冬雪牽動着血淚橫身的記憶,將靈魂牽盪至崩潰冥域,多少次想棄械投降,多少次想遠走他鄉,但那不願認輸的個性,讓渙散的軍心一次又一次的凝聚着,匍匐前進。

  雪融盡了寒意,鞭炮響徹了大地,當喜慶的鼓樂敲響的時候,我也脫下了我的戰衣,那厚重盔甲下的消瘦身軀,被磨礪的更加清新亮麗。

  微風中飄散的長發,妖嬈、秀雅,在轉身的一剎那,聞到似有若無的清香,彷如春暖花開的馨香。

  我站心門的城牆之上俯視着曾經浴血的戰場,那斑斑血跡已被衝去,那具具屍體已被搬離,唯留的只是昨日叫囂的記憶,被深深的埋種在了心底。

  也許若干年後,我還會遇見你,那時,我會豁達的告訴你,那份愛里,我曾為你披上戰衣。

  也許若干年後,我已結婚生子,那時,我會微笑的告訴伴侶,那份愛里,我曾勇敢的與殤為敵。

  也許若干年後,我仍孤身而居,那時,我會自豪的告訴自己,那份愛里,我成全了你。

您正在瀏覽: 因愛,披掛征殤
網友評論
因愛,披掛征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