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月夜撩人

月夜撩人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夜越來越黑了,一片幽靜包裹着整個夜空。在那冷艷的夜空下,桃花的粉紅顯得那麼蒼白,一陣微風吹過,似乎要吹落桃花的羞澀。山上的月夜,輕柔的像絲綢,清涼中散發著一種清新。月夜像水一樣,從天空瀉下來,靜靜的躺在山石上,泛着少有的青光。

  靜靜地觀賞着月色,沒有一點頭緒,任思緒順風而漂。遠處,混雜着初春小草的氣息撲面而來,難免產生一種沉醉的感覺。看着山下的片片燈光,與山上的夜色是那麼的不協調,就像玉中的瑕斑,難免讓人傷懷。也許,燈光與月夜的不協調,更能凸顯夜的靜美。山上的孤寂不會讓人產生怯意,這月與山,夜與風的結合,蓄釀和諧美好的感覺。

  但夜色的深深包裹,難免觸及敏感的神經。此時,夜又像毒蟲一樣,慢慢釋放毒素,讓人一點一點地窒息。月色對於李白來說,那是把酒當歌,對月暢飲的豪情萬丈。而對於我,沒有爛漫,沒有豪情,沒有釋懷,只想讓痛讓憂讓愁慢慢融化在月夜當中。

  在月夜的懷抱里,也許山雀躲在巢中,望着滿月當空,柔光照耀,也許也會輾轉難眠,心中惆悵,既又興奮的吱叫幾聲。遠處傳來狗的的汪汪叫,山雞的咕咕叫,泉水的叮咚聲,在月光的點綴下,是那麼的動聽,像一個個音符,一組組旋律,一段段曲調,讓人暢往,讓人傷懷。

  在這樣的環境下,就是最堅強的人,也會煩躁。那永未觸及的傷痛,在此刻,憂痛也會在夜色中蔓延。夜開始微變,月亮由於烏雲時隱時現。彷彿月亮像幼小的孩子,無知,沒有反抗的力量,被烏雲奪去了那應有的光芒。瞬息萬變的景象,原來也想人一樣脆弱,也有那致命的弱點。

  當山下的燈光漸漸變得稀弱,人們不在用糜爛的燈光來驅趕夜色。夜因有月而顯的光鮮,月因有星而顯的奪目。沒有人的存在,也許會是另一種景象,是幻,是美……

您正在瀏覽: 月夜撩人
網友評論
月夜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