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愛,希望與你有關

愛,希望與你有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愛,希望與你有關

  “我喜歡你是我的事,你不要喜歡我,你只要接受我對你的喜歡,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男人對女人說。

  ……

  ……

  這是怎樣的一種感情?可以如此無私?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種大愛嗎?愛到可以不需要任何條件,愛到可以不需要任何回報?愛到可以讓身邊的女人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你可以說走就走,想離開就離開?

  如果真有這樣一種感情,我不禁質疑這樣的愛,是真愛嗎?

  女人不歸屬於男人,她還可以愛別人,還可以和別人在一起,當她受傷時,還可以無條件地從這個男人身上得到撫慰……

  “你不要我喜歡你?我只要接受你對我的喜歡就行?可是我為什麼要和一個我並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女人哭了。

  不是因為感動男人這種無條件、大公無私的愛,而是感慨自己被視作街邊的妓女,或者是一個沒有思想沒有感情的動物,不,或者這樣比喻更為恰當——如同男人手裡的一個玩偶。

  喜歡或是不喜歡,愛或者不愛,全都由着男人掌控,玩偶永遠只是一個玩偶,任何人甚至一個嬰兒,都不需要對一個沒有感情的玩偶負責,若是玩膩了,丟到一旁或者扔到垃圾堆里便罷!因為玩偶不懂傷心,因為玩偶不會難過,因為玩偶沒有感情。

  我的愛極其珍貴,更不會隨便就給。

  “若你不在乎我的感情,請你以後離我遠一點!”女人仍然流眼淚。

  男人無言擁着女人,隨後喃喃自語:你誤會我了。

  是誤會,就總有解釋清楚的時刻,只要心裡還在意對方,願意理解這個人。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自己喜歡的人也在喜歡自己,自己愛的人也在愛着自己。任何單方面的感情付出都不能算作幸福。不是嗎?

  “我害怕我會傷害你,我不想你難過,不想你傷心,我只想你快樂……”男人仍然喃喃自語着。

  女人背對着男人,仍然哀哀地哭着。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段感情可以不經歷風雨,沒有任何一段感情可以不受傷、不茁壯、不成長,沒有任何一段感情可以完美到不帶絲毫瑕疵,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敢承諾自己的愛,可以陪着另外一個人走到永生永世!

  倘若時空變了,感情變了,走着走着就散了,但是,不後悔。畢竟曾經走過的這段路,你愛我,我也愛着你,我們曾經牽着對方的手,一起幸福過,如此便罷。

  哭,不一定傷心,也或許因為喜悅;

  笑,不一定喜悅,也或許因為悲傷,只是用不同的方式演繹。

  所以幸福,無論男人或是女人,愛,都希望與你有關。

  女人返身,抱住了男人。

您正在瀏覽: 愛,希望與你有關
網友評論
愛,希望與你有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