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詩成行時,往事已在旅途

詩成行時,往事已在旅途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月在走,雲在行。近處的樹影着遠方極模糊的山的輪印,又是一個極安閑極靜謐的夜。我起身推開窗戶,只見寂靜湛藍的夜空,一彎月牙正傾瀉出淡淡的銀光。這樣的夜,真正的一個枕着月色沉醉在如絲如霧如波如緞的思念中的夜啊!夜,好靜。星稀雲淡的天空,月亮愈發顯得清美。思念的弦輕輕彈響,你的身影總是揮之不去,那一臉燦爛的笑容便在月中,你的笑容是月中最奪目的風景,仍然悸動着我的心。心想此時的你是否也和我共賞這輪明月?是否放了一隻心船駛向我?

  仰望星空,詰問蒼穹。冬空不若春之蓬勃、夏之熱鬧、秋之奢華,寒星苦於寂寥,是否為坦然且決然的選擇?

  昂首回望,我毫無遺憾。因為你已經慷慨地送給我春天,我怎會再奢望再擁有你的秋!為你寫詩,已是臨窗而坐時必不可少的內容。詩成行時仍然有摘一片綠葉夾入詩集的甜蜜憂鬱;詩成行時,心已超越時空去感應你的眼神和微笑;詩成行時,往事已在旅途;詩成行時,淚必成行。嫦娥奔月,終究只是一個古老而又遙遠的傳說。我只願就這樣靜靜地默默地想你,在輕清的晚風中攜上思念,任淚珠在月光下晶瑩閃亮……

  月色好美,桂花的清香在月色中輕輕蕩漾。這夜,很靜,很幽然。我突然明白,也許以後會有一天,我對你的思念會淡化成一種心情。想你的時候,便會如這夜一般,很靜,很幽然……

您正在瀏覽: 詩成行時,往事已在旅途
網友評論
詩成行時,往事已在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