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枯樹不開花

枯樹不開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走過的一段路程,酸、甜、苦、辣,都是累!

  我不是一篇好的文章,一段美的故事;我的一生如同折翅的鳥兒,望着空洞的天。下雨了,是上天的淚;我哭了,心中凄迷。為何世間的路那麼波折,給殘缺的心鋪滿霜塵。如果我是苦瓜,我會生出甜心?如果我是枯樹,能長出新芽?我多麼希望霜塵,就是那滋養身心的玉液。

  今生我不會變成甘果,臨崖只差一步。“天涯啊!圓月的周圍都是花朵;小溪的兩邊都是翠綠;可我卻是望遠的孤獨。”如果我做一條藤蔓,我一定要攀附雨絲,因為藍天上有桂樹、香山、玉池;如果我真能做一條路,我一定順着風向振奮,作為自己;如果我真是折了翅的鳥兒,我不在圖什麼?這世界不屬於我了,我會選折離開,沒有為什麼?

  想象的世事,極像棵桑樹,會品味甘甜;冥想,則會痛斷肝腸。我知道,有源才有追溯;有歲月才能生成魅力。一年絕不是一根筋,四季的不同都是光束的強弱作用。肥田來源於水的滋潤,成功始於不懈;而我卻苦於心地的殘缺。

  傷口不是真正的疼痛,經一段時間可以癒合。若是心有傷痕,則如泉水滋生污垢……

  一生就是一段路程,苦澀的人生沒有煙霞;枯樹,永遠都不會開花!

您正在瀏覽: 枯樹不開花
網友評論
枯樹不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