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兒子游泳

兒子游泳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看見兒子健康而勻稱的身體在水裡上下翻滾,變換着不同的泳姿,如魚兒一般的快活,我由衷地高興。每當看見他游泳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他初學游泳時的艱難。

  ??四年之前送兒子學游泳時,游泳班已經開學十多天了。教練給兒子講了學游泳的第一步——憋氣瓮水的方法和注意事項,就讓他在泳池裡自己練習。兒子雙手抓着泳池壁上的鐵欄杆,開始時只敢把臉埋在水裡,而且剛接觸到水面就迅速的抬起了頭。慢慢的,頭也能全部埋在水裡了,在水裡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但他終於忍不住了,抬起頭來對我說:”媽媽,我好冷!”是啊,我們這裡的條件不好,沒有專門用於訓練的游泳池,只有這用於經營娛樂的。那水全是抽的地下水。開始下水時,會讓人感到涼爽舒適,但時間久了,雖是這七月的天氣也覺得冰冷刺骨。這時候,兒子那紅彤彤的小臉已經變得蒼白了,紅潤的嘴唇已經變得青紫了,身體在瑟瑟的發抖,牙齒也“咯吱咯吱”的響。我有些心疼,但看看旁邊的孩子也差不多,還是硬起了心腸讓他繼續的練習。一會兒,兒子又抬起了頭,帶着哭聲對我說:“媽媽,我肚子好疼。”我知道。那是水太冷了,兒子不能適應而引起腸道的痙攣才疼的。於是告訴了教練,教練也讓他起來休息。兒子起來,蹲在那綠色的地毯上,頭埋在兩膝蓋之間,瘦小的身體仍然在不停顫抖。讓人不忍目睹。我輕輕的把浴巾搭在他的背上。兒子抓着我的手說:”媽媽啊!我好難受。”我輕輕的撫摸着他的背,安慰着他說:“兒子啊!我知道的,熬過這一關就好了。”突然,兒子甩開我的手。站了起來,衝到了下水道。“哇”的一聲吐了,淚水也順着他的臉龐流了下來。我端來清水讓兒子漱口,為他檫去臉上的淚水,鼓勵他說:”你可是男子漢啊,可不能隨便哭的啊!”兒子不哭了,但也不再下水了。不管我怎麼哄騙,他就是不下水。教練的話他也不聽。教練有些嚴厲,叫了幾個大一些的孩子把兒子抬起來丟在水裡,兒子大聲的哭叫着喊媽媽,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但還是扭開了頭,裝着沒有看見。兒子被丟在水裡后很快又爬上了岸,多次之後,教練也放棄走開了。我對兒子好失望,也好生氣,到旁邊的花園裡撿了一根枯枝對兒子憤怒地揮去,兒子哭着拚命的躲閃,但還是沒有躲過,那枯枝在兒子了光禿禿的脊背上留下了一道鮮紅的痕迹,並在兒子痛苦的叫聲中折斷了。打在兒身,疼在娘心。我的眼淚終於忍不住的掉下來了。也不知是真的把他打疼了,還是他不忍心讓我哭,兒子終於重新下水了。那一天,他學會了兩個動作,憋氣瓮水和屈頸抱膝漂浮。

  ??但回家之後,兒子就生病了。老公和婆婆都好心疼兒子,都不忍心要他再去游泳了。幾天之後,當兒子病好了,在我的陪同下,兒子還是又去了。今天兒子已經會各種的泳姿,已經很喜歡游泳。雖然他不可能在游泳上面有什麼成就,但他再也不是從前那個瘦弱多病的孩子了。有時候我也問他:“兒子啊,你恨媽媽那時候那樣對你嗎?”兒子總是搖搖頭對我說:“不恨。”並用我對他說的話回答我:”沒有當時艱辛的付出,哪有今天收穫的快樂呢?”

  ??兒子,媽媽好愛你,並以你為榮。

  本散文作者:小草5040

您正在瀏覽: 兒子游泳
網友評論
兒子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