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心情凌亂的步伐,追逐着思念和牽挂

心情凌亂的步伐,追逐着思念和牽挂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文/軒轅子(原創):

  題記:寒風冷雨竹橫斜!層層疊疊,無語凝噎,竟如此人間。

  喜歡一個人靜靜地聽着阿桑曾經給我們留下的那些憂傷的歌曲,獨享一個人在這深邃夜裡的寂寞。細數沉澱在歲月里留下的滄桑,陣陣微風輕拂,恍若夢幻,平添了一分傷感、一分惆悵、一份嚮往和一份思念。

  總希望能寫出世間最憂傷的詩詞來表達自己無法言明的傷感。而每當此時,縱心有千言萬語,卻落筆無聲,只能獃獃望着電腦屏幕出神。我知道我有寫不完的如春花秋月般的若夢往事,也有訴不盡的如落葉滿地般的曲散經年。我想:人生總會有遺憾。總會有思念深深卻無處宣洩的悲涼。交織着寂寞的是憂傷,交織着憂傷的是思念。紅塵之中的天荒地老,留下的也可能會是無聲無息的深深嘆息 。

  現在,現在我終於明白,快樂是短暫的,而傷痛才是我今夜永恆不變的主題。而傷痛的感覺,卻不是憂傷所能體會的。把孤獨和憂傷深深地埋藏在心靈最為柔弱的深處,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讓心情靜靜地看着寂寞心酸地微笑。

  寂寞是沒有方向的風,它讓憂傷吹散了歲月曾經留下的痕迹。心情凌亂的步伐,追逐着思念和牽挂。感嘆光陰走過時留下的那些關於你和我的凄美的故事,慶幸我曾經是故事裡的男主角,當楓葉紅遍,沉醉在濃濃的秋意相思之中時,結局卻天各一方。

  而今彎月如鉤,我卻愁思滿滿。再也走不出我們在春天裡的詩情畫意,再也看不到我們在盛夏時的翩翩身影。秋意蕭瑟的風裡,已沒有了溫馨的港灣,棲息在夢裡的幸福煙消雲散。

  一地憂愁,處處有傷。 浮生是我們曾經飄落在人世間的痕迹,我吐納着千年的風,將憂傷珍藏。用思念在漫漫紅塵路上,留下在輪迴的時候我們還能記得的那些誓言。如今,唯一能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美好的回憶,我會留下曾經的點點滴滴,來生,請你記得我的模樣。

  阿桑的《寂寞在唱歌》在這夜裡孤獨的迴旋,其實再幸福的人都躲不過被寂寞感侵蝕的空虛,不是嗎?

  你聽寂寞在唱歌輕輕的狠狠的

  歌聲是這麽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誰說的人非要快樂不可

  好像快樂由得人選擇

  找不到的那個人來不來呢

  我會是誰的誰是我的

  寂寞在唱歌 - 阿桑

您正在瀏覽: 心情凌亂的步伐,追逐着思念和牽挂
網友評論
心情凌亂的步伐,追逐着思念和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