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寫在春天裡

寫在春天裡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寫在春天裡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紫葉李]

  每一朵花都是一個粉白色的心事么?在這靜謐的午後,你欲語還休的沉默。

  偶爾風過,細碎的花瓣紛紛洒洒,這是你急切而紛亂的表達嗎?

  夢歸夢,在整個冬天漫長的記憶里,不知你做着什麼樣的夢沉沉睡去,在乍暖還寒的三月,你睜開眼就欣喜的搖曳裙裾,在來來回回的風裡,抖落我一肩一身的花瓣,砸痛我的思緒,滿地散亂的殘句斷章,我拼不出一個完整的故事。

  何必求花問果,像你做過的夢,輕盈柔軟,我又何必去苛責一段無果的感情呢?

  [油菜花的婚禮]

  一朵花悄悄的探頭張望,怯怯的目光里,藏着欣喜。風吹了吹,你擺了擺黃色的小小衣裙,皺了皺鼻子,嗅到了春日陽光的氣息。你輕輕的笑了,以一隻蜜蜂翅膀的抖動,千里萬里的傳播開去。

  翌日,就是一望無際的油菜花海。

  燦爛明媚的笑容,明黃色暖調的妝扮,這是一場空前盛大的婚禮,美麗到震撼,幸福到我止不住的顫抖。

  我是一看客,見證一場幸福,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是欣喜么?那些美麗的花嫁呢?就要隨着東風逝去。是悲傷么?嫁於東風春不管!

  可當你看到那些飽滿沉甸甸的果實,

  你還會遺憾么?

  [向日葵綻放在時光里]

  每個夏天,都有一場盛大的花宴。

  屆時,蝶舞蜂飛,風兒滑翔着,在天際奔跑。太陽的目光,溫暖成了海。臉蛋晒成通紅的孩子,眼睛被盛大的明黃色點亮,踩着一地細碎的流光,奔跑嬉戲。

  踮起腳尖聞花香的女孩,鼻尖上的花粉,嫩黃,調皮,可愛。泡泡裙上的泥手印在輕柔的風裡,花一樣的盛開。在一本書的插頁里,在你一再提起的那個夏天裡。你說你又嗅到了葵的馨香,在你單薄的夢裡。在時光的記憶里。花開花謝,一個又一個春秋!

  作者筆名:沙映

您正在瀏覽: 寫在春天裡
網友評論
寫在春天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