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四強專題教育心得

四強專題教育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四強專題教育心得(一)

  為抓好以強黨性、強法制、強責任、強基層為主要內容的“四強”專題教育,七團將“四強”專題教育與黨員幹部日常教育相結合,不分批次、不划階段、不設環節,以黨支部為單位,開展“七個一”活動,統籌推進,學促兩共,做到兩不誤、兩促進。

  “七個一”活動主要內容包括:各黨支部以“落實‘四強’要求,服務職工群眾”為主題,召開專題座談會部署啟動;組織一次黨員幹部“四強”專題黨課集中培訓;組織一次集體學習專題學習研討活動;開展一次專題學習心得體會交流展示;開展一次“四強”對照檢查活動,抓好問題查擺;召開一次專題組織生活會,落實整改;開展一次強化整改落實和立規執紀行動,檢驗教育實效。

  為抓好“四強”專題教育,七團黨委全面負責專題教育的安排部署,黨委主要負責同志承擔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團成立三個督導組,嚴格按照單位計劃方案進行督導,並定期向黨委彙報各單位開展情況,強化督促指導,堅決防止和杜絕形式主義。

  通過“四強”專題教育,教育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嚴守政治規矩;學習樹立法治觀念,加強黨性修養;引導黨員幹部始終踐行群眾路線,團結、教育、依靠、服務職工群眾,成為職工群眾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貼心人、主心骨,着力推進黨員幹部政治堅強有定力,着力推進基層治理法治化,着力把夯實基層基礎各項任務措施抓好抓實,努力成為強基固本的推動者。

  四強專題教育心得(二)

  8月31日,一三七團召開的“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座談會和“四強”專題教育動員會,安排部署一三七團處級以下黨員幹部“四強”專題教育工作,切實把團場“三嚴三實”和“四強”兩個專題教育引向深入。

  會上,一三七團部分黨支部介紹了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經驗和做法。團黨委書記、政委程靈芝總結了一三七團在“三嚴三實”活動中取得的成效,並提出了要求:一是認真學習,領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上級要求上來。二是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深入查找解決不嚴不實問題,要對準“六對標六查擺”查。

  在“四強”專題教育的動員部署會上,一三七團黨委明確了“四強”專題教育開展的時間、對象和目標要求,確定了“四強”專題教育的具體任務,細化了“四強”專題教育的方法措施,並強化責任、確保“四強”專題教育取得實效。

  一三七團黨委要求,“四強”專題教育要覆蓋了全團所有黨員幹部。全體黨員幹部必須認清開展專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各支部書記要全面負責本單位的專題教育,結合實際作出安排部署,堅持把開展“四強”專題教育與貫徹落實習總書記“兩個堅定不移”重經批示結合起來,與全面推進法治團場相結合,與全面履行兵團職責使命結合起來,與各單位重點工作和日常工作相結合,統籌做到“兩不誤、兩促進”。要加強正面宣傳,做好輿論引導,激發動力,營造良好氛圍。強化督促指導,開展“四強”專題教育,應堅決防止和杜絕形式主義。組織科、督查辦應及時了解學制情況,加強督促指導。堅持分類指導,針對不同行業的黨員幹部隊伍現狀,採取適合自身特的辦法和措施,紮實開展好專題教育。發揚認真的精神,踐行嚴實的作風,把各項工作做紮實、做到位,確保“三嚴三實”和“四強”專題教育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取得扎紮實實的效果。

  四強專題教育心得(三)

  9月2日下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國資公司召開“強黨性、強法治、強責任、強基層” 專題教育座談會,該公司機關黨支部、前海賓館黨支部和三師葯業黨支部全體副處一下黨員參加了會議。

  會上,大家首先學習了《國資公司在團處級以下黨員幹部中開展“強黨性、強法治、強責任、強基層” 專題教育實施方案》,該公司工會主席孫際並就開展“四強”專題教育活動提出五點要求。

  一是團處級以下黨員幹部必須領會吃透此次專題教育精神,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兵師和公司黨委安排部署上來,不打折扣,不遺餘力落實好、執行好各項安排部署。

  二是以支部為單位,進一步細化活動方案,明確工作措施,豐富活動載體。各支部要組織全體黨員對公司“四強”專題教育實施方案進行學習傳達,對實施方案中四個專題里所羅列的學習內容分階段認真組織黨員學習。同時每位黨員要在每個專題學習階段撰寫1-2篇心得體會,各支部落實,公司辦公室督導檢查。

  三是按照“抓書記,書記抓”的工作思路,各權屬企業支部書記要切實履職盡責,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不斷提高支部戰鬥堡壘作用,深刻領會認真總結,要按公司《實施方案》中的要求組織全體黨員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查擺自身存在的問題,認真進行剖析、整改。

  四是臨近年底,各項工作思緒多、任務重、壓力大,要將“四強”專題教育活動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及各權屬企業和各部門的工作統籌推進,形成“兩不誤,兩促進”各工作格局。同時,黨員幹部要時刻注重自我素質的提高完善,要敢於擔當、勇於負責,服務基層,奉獻基層,努力成為強基固本的推動者。

  五是各權屬企業黨支部要從嚴要求,做好督導檢查,有效傳導壓力,激發動力,堅決防止和杜絕形式主義,加強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營造良好氛圍,把抓黨風、促政風、帶民風貫徹於教育活動全過程。

您正在瀏覽: 四強專題教育心得
網友評論
四強專題教育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