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夢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上午10點,當我醒來的時候,床上的女人已經不見了。我感到深深的疲倦,我感到微微的失落,我聞到了女人留下的味道,我聞到了昨夜歡愛后的味道。我傻傻的笑了。

  ??床頭上留着一張信箋,娟秀的字跡映入眼帘:

  ??阿偉,我走了,帶着你給我的所有快樂和滿足,我微笑而驕傲的走了。

  ??qq上認識你一年了,往事仍然歷歷在目。你帶給我過快樂,你也帶給我過痛苦,還好,你帶給的快樂遠多於痛苦。在這一年的網絡里,你是我唯一愛的男人。

  ??你是憂鬱而頹廢的,你是真誠而有才華的。你說過:我們要在網絡里純潔到墳墓。但,終於,我們還是走出了網絡;終於,你佔有了我,我佔有了你。愛,就是要佔有,我們都沒有罪。

  ??12點的飛機,我走了。見你睡得好香,不忍驚醒你,更怕你醒了,我就不忍心走了。謝謝昨夜的你,你好溫柔,好男人;謝謝網絡的你,你好真誠,好真實。

  ??阿偉,我走了。請為了我堅強而勇敢的活着,請為了這段情牢牢而深深的把我記憶……

  ??我看着被淚水打濕的字跡,傻傻的笑了,傻傻的哭了。我快速的穿上衣服,頭也沒有回的走出了酒店。

  ??今天,陽光明媚,我沒有要趕去機場的衝動。我慢慢的走着,漫無邊際的走着。筆直的大馬路一直延伸着,來來往往的人流迅速的淹沒了我。我快速的逃離了城市,走向了郊外。

  ??路依然延伸着,我曬着陽光,我吹着輕風,我抽着香煙,我哼着小曲。我身無分文的走着,但我是快樂而滿足的。因為我用我全身的錢給她買了一個禮物——一個美麗的鉑金腳鏈。我想她永遠都不會忘記我了,就連走路時都會想起我。我又傻傻的笑了,繼續的走着,繼續的走回去。

  ??我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覺得好累,好累。我索性躺在了骯髒的馬路邊,我閉上眼睛,聽呼嘯而過的車流,想風花雪月的昨夜。我任由着漫天的灰塵拂過來,慢慢的掩埋我……

  ??忽然,我聽到了飛機的轟鳴聲。我睜開了雙眼,靜靜的看着蔚藍的天空里飛來的飛機。我好想站起來揮揮手,可惜我沒有力氣了。我用哀求的眼神緊緊的盯着它,我知道我的她就在裡面。奇怪的是,當我快要絕望的時候,飛機居然就停下了,高高的浮在半空中,象是在等着我。我好想上去啊,可惜我沒有天梯,我爬不上去啊。我再次失望的閉上了眼睛,任由着我的生命空無,任由着我的靈魂逝去……

  ??“阿偉,快醒醒啊!”我睜開了眼就看到了她象仙女一樣的飄在了我的身邊。“帶我走吧!我要去天國里。”我哀求着。“傻蛋!快回家吧。那裡有你的愛人和孩子在等着你。我也要回去了,那裡也有我的孩子和愛人在等着我。”她扶起了我,輕輕的推了我一下,我就漂浮了起來,她一定是借給我仙力了吧。

  ??我慢慢的飛着,朝家飛着,我回頭望,她站着盈盈的在笑,盈盈的揮手。終於,她又飛上天空,飛機也不見了。我知道一切都結束了,剩下的就只是回憶和思念了。

  ??突然,我醒了過來,在凌晨三點。原來是南柯一夢啊。可分明我的臉龐還有淚,可分明我的心還在隱隱傷痛。原來夢裡真的是可以哭泣的;原來夢裡真的是可以思念的……

  ??雁來音信無憑

  ??路遙歸夢難成

  ??離恨恰如春草

  ??更行更遠還生

  ??……

  文/黃荊樹

您正在瀏覽: 幻夢
網友評論
幻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