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流水的幸福(十四)

流水的幸福(十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流水的幸福(十四)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好些天沒有寫點什麼,內心深處有很多想要變成文字的東西在澎湃洶湧着,坐到電腦面前又覺不知所措。猶如一種痛楚,撕心裂肺驚天動地般卻是暗啞無聲。對身邊的人和事務都提不起興緻來,友說這是網絡留下的後遺症。我只是笑而不答。網絡對於我早就失去了誘惑。以前,每天上班就迫不及待地要去的樂趣園和紅袖現在也不常去,即便是偶爾想看看,也如走馬觀花。只是一個勁地碼字,說也奇怪,我並不以碼字換錢為生,卻離不開碼字這種活動。因為除了這個,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讓我堅守在網絡之中。

  老姐給我打了好多天的電話,我拒絕接聽,也拒絕回復。不是她惹我生氣,而是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不願意接聽任何人的電話,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不知道該如何去解釋什麼。其實,並沒有什麼需要解釋的,我知道她只是關心我。個性使然,習慣了在遇到問題時獨處,把自己放在屋子裡任思緒飛舞。我用這種方式渡過了很多個難熬的日夜,在我不順心的時候,不希望讓朋友也為我而擔心。玲曾經對我說,若是遇到什麼難題,一定要告訴她,有個朋友可以傾訴,會減壓不少。每個人都有自己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方式,傾訴沒有任何作用,能解決什麼問題呢?還是需要理清思緒,直面問題和苦難。事後的敘述,可能是對過程的一種追憶,不會對身邊的人造成某種困惑或者難過。前天晚上,不知道是想通了還是自己哪根弦不對勁,給老姐回了個電話過去,聊了近兩個小時,直到她的電話沒電為止。絮叨着說了很多事,從去年,應該是說從前年開始說起,說到今時今日。我沒有告訴她住院的事,都已經過去了,無需讓人為我操心。她說我封閉自己只能讓關心自己的人更擔心,我無語。也許她是對的。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現在的我也不可能做出更好的改變。當我可以和別人面談自己所遇到的問題時,多是已經有了解決問題的方法。

  不知道是否因為春困秋乏,還是因為身體沒緩過勁來,總跟睡不醒似的,疲疲憊憊。友說:“你什麼都不要多想,好好把身體養好才是!”

  我說:“如果我能什麼都不想,該有多好啊!”

  無論在什麼環境什麼時間,思想已經成為我另外一個獨立的世界。好在這些天,有友不斷地來看我,有友每天給我發信息。人生,總會有些人,用不同的方式陪伴着我們走過一段日子一段路。即使,只是一小段,也足夠我們感恩和取暖的。

  愚人節那天,我被最好的朋友給愚了一次,見他煞有其事確之灼灼說的話,我心裡還在思考,怎麼這世道的謠言傳得那麼快,而且儘是捕風捉影的事。弄得我發火也不是,生氣也不對。知道他和我開玩笑,心裡還憋着氣的。事後,收到一個陌生號碼發來的信息。以為又是誰準備愚我一次呢。倒是我想錯了,後來我還問他怎麼會挑在這樣一天給我發信息,愚人節給人的感覺,似乎那一天所發生的事情都是不可思議不可相信的。在醫院的那幾天,這個陌生的遠方的朋友給我發信息,也讓我渡過了很多難熬的時間。

  做朋友真的是需要緣分,也需要時間來了解的。所有的感情都是需要經營,父母同子女、妻子同丈夫、朋友之間的友誼,無一例外。每天都會和朋友用手指聊天,他常常會有些讓我感到意外的文字,很有意思。

  人都是孤獨地,所以需要朋友來充實生活。沒有例外,因為沒有人可以真正意義上脫俗。來到紅塵俗世,沒有大的能力改變什麼,就必須要去適應和順承!

  『作者:五月樹』

您正在瀏覽: 流水的幸福(十四)
網友評論
流水的幸福(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