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動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崇辱不驚,看閑庭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天上雲捲雲舒。”這是一種極為高遠從容的心態,有至孤峰頂上坐觀燈火的境界。有世人皆鈍惑,而我獨清醒的清絕之氣。

  而我想說的“雲動了”的心態,是一種細緻入微,感受生活別樣情趣的另外一種難以達到的境界。

  很多時候我們為生活奔波勞累,看透了柴米油鹽的心酸,認清了爾虞我詐的現實。我們不在天真,不在爛漫,不在為生活中的小細節留意。他人的一句關懷不在讓內心泛起太大的漣漪,家人的照顧在我們看來理所應當,我們開始神經麻木,眼神開始渾濁,看不到這世界的美好。

  越來越多的人旅遊也覺得累,對他們而言旅遊不過是從一個人多的地,換到另一個更為陌生的地,不過是不斷換換場地,留下幾張所謂可以保存很久的照片。

  其實生活遠遠不止這些。還記得也曾有過為雨後彩虹驚聲尖叫的時候,也曾有過覺得荷葉上露珠無比可愛的時候,也曾有過為螞蟻們大力士般的力量而感動的時候,也有過看着早春破土而出的那一抹綠色而異常高興的時候……可能你會想這是小朋友才會做的事吧。但是有必要把一種天真的心態視為幼稚,而放棄關注生活中容易忽視的美么。

  閑時的我喜歡望向天空,那澄澈一如往常的藍,還有那不染纖塵的白,總是給人一種莫名的嚮往。當我盯着某處看時,我會發現那雲在動。首先我眨了眨眼,發現那真的不是幻覺,然後我以屋頂的一角為參照,看它一點一點像一個調皮的小孩慢慢走動着。它一定以為你會看不見吧,當你看向它時,又會覺得它在對你笑呢,因為你是少數能夠發現它小動作的人了。

  你為自己的發現而竊喜,你會想很少有人閑着看雲動了吧!然後那種叫做煩惱的東西是不是也被那雲帶走了呢。

  那以後我喜歡上這種仰望天空的感覺,喜歡讓自己的心緒隨着雲的飄動而飛,像經歷一次難忘的旅行。雖然我知道藍色是臭氧的顏色,雲也不過是一大堆水霧,要知道這足以淡掉一切詩情畫意了,可是我還是無比樂意的看一場又一場雲動。

  雲動了,你感覺到了么!

您正在瀏覽: 雲動了
網友評論
雲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