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弱智的動物》讀後感

《弱智的動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弱智的動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弱智的動物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弱智的動物》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我”的母親告訴我小姨要來,讓“我”下班馬上回家做飯,她先到菜市場買菜。“我”回到家,首先去捉雞、宰雞,在死巷子里發現了被一根繩子各系著一條腿的兩隻雞,“我”去捉雞,只要捉住一隻那隻雞也跑不了了。當“我”在拔雞毛的時候聽到了怪聲,原來是幾隻螃蟹躲在水池邊那裡,“我”馬上把螃蟹都捉了起來,“我”發現還有一隻是斷了爪的。我埋怨母親真是大意,兩隻雞隻栓了一根繩子,螃蟹也沒有放好都讓它們逃了出來。一會兒,母親和小姨都來了,“我”就把剛剛發生的事情告訴他們。想提醒母親下次小心些。母親卻返過來告訴“我”,她是故意這樣做的,因為雞是很不團結的動物,被系在一起的兩隻雞都想先逃出去,總是一個向左一個向右,一個向前一個向後,總也不朝着一個方向逃命。而螃蟹是最講“情誼”的。一隻病了,其它的都會留下來幫助它。那隻斷了爪的螃蟹就成了它們中的絆腳石。“我”聽了以後覺得螃蟹死的很可憐,母親卻說,螃蟹雖然講“情誼”但是它們不講策略,那是不智慧的。

  我覺得這位母親說的太對了,螃蟹只講“情誼”不講“策略”是很不智慧的選擇。在我們的學習中也要講究學習策略,不要一味的啃書本,這樣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讀了這篇文章我還了解到以前我只是關注動物的外表,沒想到動物還有這樣的特性呢!真是太有趣了。

您正在瀏覽: 《弱智的動物》讀後感
網友評論
《弱智的動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