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雨中天使

雨中天使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上路的我

  找到幾次邂逅

  溫柔~~傷痛

  叫人心菲敞開的畫布

  既受傷又污染可是

  卻描繪出

  淡淡的感情

  ______題記

  喜歡在一片空曠的屏幕上寫字,看着對面一張花白虛幻的紙,如荒涼過後的草原,心靈也是平靜的,在一陣慌亂過後,面對頹廢的自己,傾聽靈魂深處的聲音。

  很多年前看了一部不知名的電影,淡漠的畫面,說的是台灣一座小村莊,四下瀰漫的樸實的布衣,從們靠打魚為生,生着黝黑的皮膚,他們說著台南方言,吃着鹹淡淡的海味,繼續着平常的事情```生活是註定恬適的,哪怕有人走了,也像海風一樣過了。

  人們依舊懷念。

  像是品一盞穩妥而甜美的酒,用最放鬆的姿勢。

  真正純正的心靈,是孤寂的,也是平靜的。就如雙目失明的孩子,有最細膩的聽覺;感情殘廢的女人,有最柔弱的靈魂。

  常常有人問我,你的朋友多嗎?我只是笑笑,很小的時候就習慣把自己的想法藏起來。看的問題也比別人複雜,比別人深刻,大家都說很怪。

  沒有朋友,我並不感到孤獨或可恥,寂寞是一種需要傾聽的聲音,能夠保持沉默或者不說話的狀態對我來說是一種自由。

  有時候,夜太急,風在空曠的街上穿梭,我靠在大樹下哭泣,燈光斜射。沒有人,昏黃的光隱瞞了一些真相。

  偶爾有影單行只的人,用異樣的眼光打量着我,不喜歡的,暖昧的,麻木的,這就回到了以前。

  就是這麼幾種眼神。

  不知道該如何逃避。從小攢下的習慣是沉積下來。

  於是我帶着暖昧而無法平復的傷口長大。

  很多事或者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無奈和包容方式。

  神孕育在醜陋里,我放縱心情,卸下一切檉梏頂禮膜拜。

  一年後,我離開,心裡有一片寂寞的地方,交了許多朋友,不過還是常常一人,交朋友,什麼也沒有留下,只多了一些傷感。

  我一直緊握的竟然遊絲一般不屬於我的東西。

  所以能永遠存在的,便不真實。

您正在瀏覽: 雨中天使
網友評論
雨中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