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城裡城外

城裡城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心是一座城,心外便是城外。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城。或寂寥,或喧囂,或明媚,或暗沉。

  很多人曾走進我的世界,走進我的生活,走進我青春的畫卷。多少個春日,我們一起感受復蘇的生氣;多少個夏日,我們一起受着炎熱;多少個秋天,我們一起走過蕭索的落葉;多少個冬天,我們一起冒着風雪前行。不得不承認,我的生命並不孤單,雖然一直在遇見,也一直在離開。同行的人不斷更換,我並未去留戀,也未曾刻意銘記。不留戀並不是薄淡,而是怕記得太深而難以習慣離開。

  真正走進我心城的人,或許還在路上,或許還在門外徘徊。有很多人走進了我的世界,卻在我的心外徘徊。我也曾熱切地期盼過,有人走進我的城,城裡不再是一個人的空曠與寂寥。因期盼而來的是一次次的失落。曾經的我,害怕一個人的城,我吶喊,彷徨,無措,卻只能聽見自己的聲音在城裡回蕩。那感覺,空曠得讓人害怕,恐懼。曾經的我,那麼地習慣不了孤獨,也曾那麼地想要逃離。

  都說時光能淡化一切,卻未曾淡化孤獨,只是漸漸地自覺或不自覺的習慣了。習慣了一個人的城,就不再那麼熱切地盼望誰的走進,帶來明媚。在一個人的城裡,開始翩翩起舞,開始致力於個人的完善。做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想做的事,一步步成長,一點點蛻變。或許這個過程也是一個人的獨行,一個人的堅持。一個人的步履匆匆,一個人的執着。只是想做的就不想延誤,因為沒有什麼會等待你,想要的都要自己爭取。

  有時會想,是自己不夠好,才沒有人走進我的城。我也知道我並不能變成像誰一樣優秀,因為我只能是我。我並不知道大家喜歡怎樣的人,也並不想去取悅所有人。因為那樣太累,太不像自己。我並不需要所有人的喜歡,我想要的是內心真實的自己,是自己喜歡而樂見的自己。像個固執的小孩子,執着的堅持。雖然除了青春,我貧乏得幾乎一無所有。但心裡總有小小的自己一臉倔強的模樣。或許一無所有,才可以無縛累,才可以忘卻一切依靠,堅韌地成長。

  沒有人不想有人陪伴,沒有人不羨慕愛情的甜蜜。只是不想隨意開始,不願為了陪伴,而輕瀆愛情。並不是有多理想,也不是有多高的期盼。只是一個人,習慣了孤獨,習慣了獨自,很多想要的自己都能給。於是我們並不急於找人陪伴,我們一直前行,為遇見美好的自己。而感情,也隨緣,淡然了。因為心想要的溫暖,並不是誰都能給。

  心是一個人的城,也是一個人必經的煉爐。

您正在瀏覽: 城裡城外
網友評論
城裡城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