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雁落衡山(散文詩)

雁落衡山(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得得9

  雁落衡山

  飛過幾許輪迴,又飛過幾許懵懂,只這一刻,落下。是心,歸來的安寧;是夢,悠然的嘆息;也是愛,遠走天涯的疲憊。抖動翅膀,再一次飛越,夕陽,遠去的身影,融入夜的蒼茫。

  藏進山的暗黑,葉把對根的思念植入泥土,等待一場冬雪,溫軟潔白的心絮,散漫一枝梅的馨香。

  日子去了,一朵月光,擎着雁的心緒,南來北往。風,輪迴四季,青綠花事春秋,蒼老楓紅菊黃。雲,挽着流連,浪跡了多少城池與夢苑,只為這一刻,歸來,水的波光,蕩漾你的思念,盼望。

  鐫刻一縷陽光,鑲嵌明天的模樣。日子依然青綠,原野鋪滿詩行。勾勒風的思想,描摹雲的渴望,日子踩着一曲漣漪,輕舞夢的霓裳。

  羅列一生曲章,彈撥生命的光亮。日子走過坎坷,放眼未來鏗鏘。揮別草的鵝黃,淡去荷的粉霜,日子搖曳一池秋水,曼妙愛的無雙。

  2013.10.10

您正在瀏覽: 雁落衡山(散文詩)
網友評論
雁落衡山(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