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多想遇見你,在你而立之年

多想遇見你,在你而立之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多想遇見你,在你而立之年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多想遇見你,在你而立之年。

  那時的我們褪去了青春時的懵懂,多了幾分歷經歲月後的滄桑。

  那時的我,已變得獨立且堅強,那時的你,也已成熟中更添沉穩。

  多想遇見你,在你而立之年。

  我們相遇於杏花煙雨的江南,我不再像年輕的小女孩兒那樣揮舞着臂膀激動地撲到你懷裡訴說著對你的戀慕與思念,你也不會像看待孩子那樣摸摸我的頭讓我乖乖的跟在你身旁。

  我們像是久違的故人般並肩走在雨巷青階,側耳聆聽你給我娓娓道來那小橋流水的凄美愛情故事。莞爾一笑,都心照不宣的想到曾經那個為另一個人奮不顧身的自己。

  多想遇見你,在你而立之年。

  我想,那時的我已學會了煮茶,一定會煮一杯你最愛喝的茶,然後打趣問你,我的茶好喝還是你的酒好喝,你可不許搪塞我說各有千秋~當然,棋藝也會精進不少呢,起碼不會像曾經與你對弈那般不出十招便敗北~然後撒嬌着讓你教我棋藝,還滿是理由的嚷着說是為了你無聊時可以陪你殺幾盤,讓你忙裡偷閒,苦中一點甜......而你,應該也會順着我吧,因為你知道我從來不會要求你什麼,只是想多陪陪你,多年前,多年後,皆是如此......

  時光如流水,靜靜地流淌在歲月的長河裡,許久以來來,我將所有的柔情與涼薄盡數付與平平仄仄的詩行,想着不問歸途,就這樣一路走下去,等到哪天回頭看自己一路深深淺淺的腳印時,可以很驕傲的對自己豎個大拇指。

  可天不遂人願,兜兜轉轉,卻發現終是圍着一個影子,像個迷失的路人般..離了這個影子,我便傻傻的不知所措,不知是因為我眼界太過狹隘,還是...這便是我心底最深處的抉擇...

  有些說好相攜一生的人,有些說好相守一世的情總會很不客氣的與時消息。這是我最避之不及的結局。多年後,我們獨自經歷過滄桑歲月的洗禮,看盡世間百態繁華,也許之後便會倍加珍惜再次的相遇......

  最希望的便是待我踏上那片朝思慕念的杏花煙雨江南,之後遇見你,恰逢你而立......

  文/安若素

  2014/09/21 寂夜

  :

您正在瀏覽: 多想遇見你,在你而立之年
網友評論
多想遇見你,在你而立之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