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心不高就永遠在別人的腳下立足

心不高就永遠在別人的腳下立足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看來你很挑啊。”一起參加公務員初任培訓的老鄉毫不客氣的對我說。你心太高,這是旁邊很多人對我經常講起的一句話。現在仔細想想,一個人心甘情願一直乾著最低層的活,拿僅夠生存的工資待遇,那他這輩子也基本上就完了。

  回想起大學剛畢業那會,為了找份工作,我連小時候有過不快的同村人那裡都打去電話,他在電話里顯得異常興奮,好象這世界真是怎麼了,連他這樣讀書成績比我好的還打電話到我這裡取經,這種感覺還真不錯。他說現在在單位里做事其實很簡單,領導怎麼說你怎麼做就行了,聽話是生存的根本。

  聽話是生存的根本,多麼容易操作的工作,意思是說只要你象機器一樣按照電腦程序運轉就可以了,別人讓你停你就停,別人讓你沒日沒夜的運轉你就得運轉。這不也正應了那句話,奴才好用沒有用,人才有用不好用。一個有自己思想,有自己主張的人絕不會一天到晚聽領導擺布,在人生的關鍵時候不依賴任何人,該出手時就出手,爭取一鳴驚人。人生在世絕不要依賴任何人活着,活着得為自己而活。

  這個社會為什麼會有人與人之間的這麼多區別,我看關鍵還在於一個人的心志。社會是一個金字塔,有的人生活就是為了生存,有的人一鳴驚人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於是乎,心高的在戰爭年代存活了下來,心平的在戰爭年代用鮮血染紅了心高的頂戴;心高的指揮着心平的,心平的被動地跟着心高的步伐;心高的擁有了支配社會資源的權力,而心平的只能眼巴巴地期待心高者能夠慈悲為懷,在政策上施捨一些。

  心高不是矯情,更不是毛病,一個人挑說明這個人在眼光很獨到,看東西很准,第六感覺很好,能夠準確的判斷事物的本質,別人的心理狀況真實的想法,從而才能更好的將其歸類,把握好交往的度。

  初任公務員培訓,這次來了100多號人,男男女女就象是大學里上大課。當然無論怎麼樣,總會有一些漂亮的女生在最前面的走道上走來走去,你會忍不住多看她們幾眼。看她們走路的姿勢,她們的胸部,她們的屁股,甚至那三角地帶……漂亮的女性總是那麼吸引男人的眼球,你越看她,她的屁股扭的越起勁,腳步也一跳一跳的,這樣顯得有“氣質”。有的臉蛋不出眾就在身材氣質上下工夫,有的天生就長的清純,那她就在穿衣撒嬌上下工夫,有的既無身材又無氣質更無臉蛋的那她只能在性格上下點工夫,開朗點健談點,一般男人都喜歡。這時,旁邊有人問你,有沒有看上的,看上就追啊。多輕巧的一句話,真是站着說話不腰疼,假如你想回絕一句,旁邊這人就會說老弟,別要求太高了。其實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我該找一個什麼樣的女人做我老婆,太差的自己不甘心,太高了又難以達到這目標。婚姻是一輩子的事,不可以隨便,有了工作只是生活的基礎,婚姻還有很多內容,共同語言,相同的志趣。

  男人的心不高,就永遠都不可能有出息。

您正在瀏覽: 心不高就永遠在別人的腳下立足
網友評論
心不高就永遠在別人的腳下立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