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的新年打算

我的新年打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的新年打算 標籤:我的中國夢

  去年,我寫了一個2010年的打算,今天,盤點過去的一年,無意總結的我還是決定稍稍小結一下,先回憶去年底打算:

  “零點的鐘聲敲響,我們迎來了2010年,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已成歷史,不再提起,現在,我得好好規劃一下。

  首先,好好愛自己,這是首要條件,不能好好愛自己的人,拿什麼去愛別人?!注意自己的健康,好好鍛煉,沒有好的身體,其他的就無法實現;生日、節日記得給自己買禮物,帶給自己好心情;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買好吃的給兒子的同時記得給自己也買一份;自己犯錯了,別責怪自己,因為那已經是歷史了,無法改變;自己喜歡的東西就買,別節省;好好愛自己,因為我已不再年輕!

  好好孝敬老人,父母年齡大了,他們的要求也不多,只想多看看子女們,多花點時間聽老人嘮叨,敘敘家長里短,時常買點小禮物,他們定會喜笑顏開,老人的健康快樂就是做小的最大願望。

  好好愛愛人,他是陪我走完這輩子的人,他雖不能比我父母更愛我,但卻是知冷知熱、知我疼我的人,也是冬天裡的純天然熱水袋,隨喊隨到的僕人,為我撐起一片天的人,更是我的出氣筒,剩飯剩菜他全包,沒有他,生活了無生趣。

  好好愛兒子,他是我的寶貝,我的心肝,不論我到哪裡,心裡總是想着他,在外面看到吃到好吃的,就想辦法買給他,現在上初中了,羽翼漸漸豐滿,離獨自飛翔已不遠,所以,多花點時間和他交流,做事多與他商量,遇到他做錯了,也要先聽他的解釋,也許他是對的,他是我家的太陽,有了他,家才是家,家才是最溫馨的港灣。

  我的要求不高,只求我們一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和和睦睦、開開心心就行了!”

  對照第一點:好像並未做到,自己喜歡的東西看看價格,伸出去的手又縮了回來,不愛吃、不喜歡打扮、捨不得多花錢的壞習慣很難改變,唯一一次,我的生日買了一個生日蛋糕,那還是兒子喜歡吃才買的。

  對照第二點:只要有時間,還是能夠經常看望父母的,以至於要是哪個星期沒去,二老倒擔心我有什麼事呢。

  對照第三點:對老公好像並未真正去關心過,前幾天,降溫,我給兒子買了一套保暖內衣,對老公說假如暖和,就再買一套給兒子,老公接口說:“那我呢?”我一愣:“你?呵呵,自己買!”老公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兒子過的是資產階級生活,我過的是無產階級生活,哈哈哈,原來我的心裡裝的滿滿的都是兒子,好在老公只是嘴上說說,心裡還特感激我這麼細心的照顧兒子呢。

  第四點,不用說,我做的很好,雖然不能和富裕人家比,吃的新鮮,穿的暖和,過得舒心,很少打罵兒子,即使他迷戀遊戲,最多也是嗓音高一點而已,兒子算還真氣,聰明乖巧懂事聽話,讓我省心不少。

  2011年,我該怎麼辦?還是去年的打算:好好愛家人,在物價不再上漲的前提下,改善生活,當然還有一個願望:100元可別真的成了10元!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年打算
網友評論
我的新年打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