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縷菊香輕輕來

一縷菊香輕輕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清秋一夢,寒霜來,片片枯葉落入泥,淡淡一縷香,不知從何來?我順着這清幽的香味慢慢尋找,哎呀!在這偏僻處竟有一園秋菊,菊園秋季多妖嬈,奼紫嫣紅綻芬芳。

  我是喜歡菊花的,喜歡它不為群芳爭艷,選擇秋天開放,開的多姿多彩美麗而不妖艷,清麗優雅,一處氤氳秋菊香,嬌弱含羞的隨風揚。淡淡的幽香,總會惹的觀賞者心儀久賞不肯離去,想起多年前養菊花的經歷,在花市第一次看到菊花,當初還不知道花名,只聽賣花者說:菊,百花已殘,唯獨菊花在秋天開放,她是好花、君子花。聽后對菊花便有一份敬畏之心,買了幾盆捧回家自己養,像我這種不會養花之人,竟奇迹般的把菊花養活了,當時心想,也許我和菊花有着一份情緣,菊花才會在我這種不會養花人之手鬱鬱蔥蔥的開放。

  小花溫柔一縷香,柔情似水撫金秋,有很多人喜歡不同的花,喜歡春季賞花,百花齊放,爭奇鬥豔,驀然回首還有一花一直在我心中,她迎風傲霜,嚴寒不懼,靜靜開放。菊,菊有三千多種,花的顏色36種,菊花是十大名花之一 ,歷來古人愛菊者甚多,有詩為證,一:寧可抱香枝上老,不隨黃葉舞秋風。二: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賞菊品菊,才知浮華不過一夢中,菊的顏色很多,黃色,富貴權利,古來誰與君王且爭鋒,成王敗寇誰知命?百年過後不過一堆黃土。白色,美麗純潔,堅貞不屈,象徵女子對愛情的嚮往,愛了變一生一世,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粉色,胭脂粉牆宮苑內,君去不見君歸期,凄凄哀哀多少年,一世孤獨人能知。看到這些,我還是喜歡平淡,一人泡一杯菊花茶,淡淡清香,溫馨,聞之沁人心脾,食之,清肝明目,淡淡菊花,淡淡入心。

  一簾秋風嚴寒至,孤秋凄寒涕,一園金菊一園情,孤影寒風笑浮霜,不為浮名不爭狂,這樣的季節,若有一菊相伴,人生美哉!我總是冥想,是不是有一種女子,她如菊,淡淡的,幽幽的,她也許表面冷若冰霜,不愛理人,可是只要你走近她,她熱情似火,對朋友親人家人都是關懷備至,體貼入微,她的微笑如春天的暖風,時時灑向身邊每一個人,她敢愛敢恨 ,愛了便一愛到底,痴心不悔,他也許不是美若嬌花,但一定溫婉高貴,嫻靜淑雅,她才情過人,琴棋書畫樣樣通,她,一位菊樣女子。

  一人無事登上 ,靜靜品讀空間留言,我的留言中,人淡如菊,君淡如菊,菊影,菊花香,淡如菊…………品讀她們的留言,一遍一遍的讀,一個個甜美的笑容浮在眼前,一段段真摯的感情駐留心底,記憶如煙霧在空中氤氳盤繞,情感一時決堤,眼淚顆顆滑落。今天才知,菊,不知何時在我心底開了一朵花,幽香在心間。原來我與菊樣女子早已結緣,她深深的佔據我的內心,馨香友誼層層綿綿,時時給我溫暖,情誼從未改變,對菊樣女子的感情一直是只增未減,友誼情牽,我們的情緣,一生相伴。

  一路踏歌,悠悠而來,我識菊真香,菊懂我知心,一縷清風來,幽香入我懷。

您正在瀏覽: 一縷菊香輕輕來
網友評論
一縷菊香輕輕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