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穿越心空的4697秒

穿越心空的4697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讓我以平常秒鐘的速度從1連續數到4697,我想我一定會數得精神恍惚甚至崩潰;但,如果和自己心愛的人通上4697秒的電話……我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

  那天晚上,10點多了,我因為睡不着而胡亂地翻着雜誌,電視機也開着,放着叫不出名的電視劇。突然,手機響了。我知道是心涯打來的。

  他說,他在華僑飯店等老外;他又說,他現在正靠在Benz車上數星星。

  我起身,拉開了窗帘。仰天,星星呢?哪有星星?我問他:難道你那片天空有星星?

  心涯笑了,他說:我在數你的那顆“心心”。

  我也笑了,笑聲很甜,通過話筒在夜的中央傳遞。

  我們從玩笑聊到生活;從認識聊到現在,還有將來。我們聊感情,聊愛情、婚姻,還有愛情以外的,比如,如何面對分手。是的,我們都談到了非常敏感的話題。對於正處在戀愛中的男女來說,聊天時談到分手,或許會讓談話變得很累,甚至無形之中增加雙方心頭的壓力。而我們卻不然。

  當我問他:何時娶我?他說:過一兩年吧。

  我又問他:是不是因為我離你心中的所想還有些距離?他說:對呀!

  我再問他:我們倆是不是還極有可能面臨分手?如果是,我該怎麼辦?他說:也許吧,因為世界每天都在變化,更何況人?也許有一天,我也會遇到一個比你更愛我的女人,那麼我說不定就娶她了。

  我嚴肅地說:如果真是那樣,我一定會和你同歸於盡的。

  心涯又笑了,他說:這些大話千萬別說得這麼早,因為在愛情上,我們都不能捕捉未來。誰能保證明天的你還會和今天一樣愛我呢?!

  ……

  最後,我裝作很認真地說道:如果某一天,我也遇上了一個比你更愛我的男人,我就嫁給他。他說:沒關係,但一定要記得提前通知我。

  就這樣,我們在分分秒秒中海聊着。我覺得心裡越來越輕鬆,往日壓抑着的愁雲也漸漸淡去,雖然我心裡還是有很多解不開的心結,但我似乎已從心涯對愛情的理解中找到了答案。

  夜色越漸越深,可我捨不得掛電話,我喜歡這樣的溝通方式。或者說,與心涯面對面的交流對我而言是一種奢侈,他的工作性質決定了我和他的大部分語言都會在電話里進行。我甚至不敢想像我們有多久沒在一塊兒吃晚餐了。

  一聲溫柔的“晚安”將時間定格在了11點40分。該睡了。

  我隱約覺察出,在這4697秒的對白中,心涯依然隱藏了很多心事,或許這也是一個男人內心的底線吧。曾經,我對他的心事一再追問,他都會把同樣一句話丟給我:等你長大了,自然就明白了。是的,他一直都把我當小孩。

  偶然卻又必然的相識,讓我們在眾人不理解甚至懷疑的眼神中,走過了910個日日夜夜。至今,誰都無法想像我有多麼愛他。我的心涯。

您正在瀏覽: 穿越心空的4697秒
網友評論
穿越心空的4697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