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輕輕叩敲你心靈的窗

輕輕叩敲你心靈的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彎月、曉霧,月的光影間瀰漫著淡淡的銀灰,月色靜靜地佇立在窗前,一些情感穿過心的瀰漫,沾染了歲月的塵埃,在絢爛里閃耀着一季的光芒,於是,我抬頭仰望天空,看着遙遠的天際,聆聽夢的低訴,找出心中的羈絆,尋這一世的宿命。

  ——依依

  有多久了,沒有抬起頭來眺望遠方,看看湛藍湛藍的天空,欣賞一下小鳥的飛翔,感覺一下一望無際浩瀚的天空的博大與神秘。

  有多久了,周圍的人沒有看到我們哈哈的捧腹大笑,再也找不到看動畫片時發出咯咯的笑聲,那些單純的笑聲被虛情假意的微笑代替,我們每天都是保持一個姿態,微笑,因為微笑被定性為所有語言的通行證。有此種種,我終於忘記了大笑這種身體語言,忘記了捧腹大笑的這種原始姿態,人群中,大家笑,我也跟着微笑,像一個假人一般穿梭於眾人之間,我並不真實的活着。

  有多久了,沒有和家人一起吃一頓飯,聽一聽爸爸的教誨,媽媽的啰嗦。其實很多時候,我會想起爸爸炒苦瓜的滋味,吃過多少飯店也沒有這種味道,媽媽的大陷餃子,個大大的大肚餃子,不先扎個眼再下嘴的話,會有一股汁液噴出來,很想很想這些味道。

  有多久了,我忘記了自己是存在的。忘記了一些和自己有關的人和事,滿腦子的朝九晚五,於是,我那曾經的許多理想在日復一日的簡單時光里被頹廢了,我卻找不到答案:為什麼覺得靈魂空蕩蕩的?

  月依然是曾經的那個月,只是夜不再是我曾經許下諾言的那個時刻。柔的月光依然傾城而瀉,我輕輕的伸出手,讓一輪素月躺在我淺淺的掌心,我清楚地知道,沒有幻想的日子,對於我來說就如生命軌跡已停止。

  因為我們行色匆匆,沒日沒夜的計算着自己的得失,因為我們眼前還有一大堆事務要處理,無法靜下心來,看看周圍的景色或是聽聽自然的聲音,那些景色即便是在眼前,也讓我們感覺陌生,彷如若干年前的發黃的油畫,那麼不真實的溜進了擁擠的大腦里,我們無法停下來,也不敢停下來,停下來意味着:失去。

  喝了太多的咖啡,緩釋了那些慵懶的情緒,濃縮了繁雜的生活。眼見着杯子里的咖啡漸漸少了,那個可愛的杯子終於落出了它本來的容顏,於是片刻間聚居的思維,在漸深的夜色里安靜地飛。

  每每看見飛蛾撲火,總為它那柔弱的生命而惋惜,也許都還沒有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一點痕迹,就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今日的得失,而在於每日的積累;人生的成敗不取決於我們遇到或錯失過多少機遇,而在於我們真正擁有了多少實力,進而在未來能把握住多少次迎面而來的機遇。

  像麥兜一樣享受生活,像史努比一樣想睡就睡,像加菲貓一樣快樂早起,像米老鼠一樣聰明工作。

  生命,不求它轟轟烈烈,驚天動地,只要它在世上留下屬於它自己的美麗。雖然,世界或許根本沒有它存在過的痕迹——像鳥兒飛過的天際,依舊很靜。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在感情的世界里,有你的快樂,有你的牽挂,有你的思念,有的愛戀,有你的聲音,有你的呼吸,更有你的生命,所以你是幸福的。

  聲喧人擾中,鄉村寧靜出久違的清純,用簡樸的醇厚召喚芸芸眾生,從相逢到別離,從喜悅到悲涼。這之間所有的感情,用一個“愁”字又怎能說得盡呢?

您正在瀏覽: 輕輕叩敲你心靈的窗
網友評論
輕輕叩敲你心靈的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