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輪迴路邊的記憶樹

輪迴路邊的記憶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輪迴路邊的記憶樹 標籤:青澀記憶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輪迴路上我化作一棵記憶樹,用葉子為你存儲那些被塵封的記憶。

  ——題記

  歲月的年輪帶着陰森鬼異的奸笑,魔幻般地駛至彼岸,留下芨芨可危的殘橋來祭奠那夢幻般似水流逝的年華。

  拾藏起散落風乾的記憶,尋着記憶的氣息誤入夢的縫隙,偶爾看見昔日的痕迹。那一次的你,似乎脫離世俗無染紅塵,將所有為你停留守候的世人視為過客。自己獨身站在此岸的那棵樹下靜靜地望着彼岸花開、花落。季節的柵欄鎖不住歲月的前行,而你卻任由那歲月催殘你的身軀,刻劃你的容顏,最終的你帶着澀然的憂傷踏上那座殘橋,在守橋人的慫恿下喝下一碗橋下歲月河的河水。之後被塵封記憶的你消失在彼岸的霧靄中……歲月河邊,一卻沉靜默然,只留下那棵樹默默地將存有你的那片記憶葉子收藏到枝頭。

  輪迴路上,你永遠也不知道:那座殘橋就是奈何橋,橋下那歲月河的河水就是孟婆湯,而那棵為你存儲記憶葉子的樹就是記憶樹。沒有人知道你在輪迴路上輪迴了多少回,只有那棵已是枝繁葉茂,綠葉成蔭的記憶樹還在為你的下一片記憶葉子而默默地等候…

您正在瀏覽: 輪迴路邊的記憶樹
網友評論
輪迴路邊的記憶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