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註定漂泊的慾望永遠沒有港灣

註定漂泊的慾望永遠沒有港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心約,遠在迢迢的千里之外。

  諾言,在光和水所凝重的葉瓣上。

  夢想,流浪着一個個的千辛萬苦。

  咫尺天涯,在你我的心岸上眺望。

  多少因為和也許,沉甸甸了我們的雙腳,邁步在坎坷着得與失的道路上。

  每一天,我毫無怨言地沿着那條阡陌走在了一個個春夏與秋冬中,走過了一次次的妙不可言的激動和青春的幻想,風和雨的生動氣息,光和水的捷報還有那榮辱所給予的錢奇百怪,都在一場場的風霜雪雨之中,讓我們感受到了每一寸土地,山野和道路所給予我和你的友情與契約,甚至是那一種深入我血液里的不屈不撓的驚魂和細胞,飄蕩成一面面令人注目而又鮮艷的旗幟,敬禮,留下一個個難忘的回憶與思念。

  我,默默地走進那風景里,——破譯了花草的夢和真情實感。在看不見的戰線上,大吉大利。曠古的溫馨里,鮮活了一縷縷空氣。是嗎,花草的夢墜落了,——變成了漫步在小路上的痕影。守望藍天和山野的那一份痴情,更多的是他和她在花草叢中的那一句句囈語,多少真善美醜惡,都在共同的感受中表達,搏動了我的情思,一次次衝動成星星和月亮的約會,把滿懷的話語一句句地種植在土地的一道道傷口上,真真切切了那份美好與沉重。

  花,比喻和象徵了什麼?!是人和鳥。

  草,代表和形象了什麼?!是鳥和人。花草,默默地裝點着你我的意境……

  古老的景色里,古色了我的思緒。一段段的路程上,頓足一隻只飛鳥。暮色中的曠野,太陽微笑着,——讓我無法抗拒那一種莫名的感動。在那條沒與沉重的道路上,我從潛伏的黑暗裡躍出,平仄了一行行濃着艱辛萬苦的足履,臨風了一個個把盞着風雨的形象。在那奇特的想象中,讓我驚奇地發現了佇立在土地傷口上的人和牛馬,頷首着每一個春秋,還有那一棵棵傷痕纍纍的樹。歲月的孩子長大了,典祭土地。

  記住了夕陽的叮嚀,萬類霜天。

  記住了那位詩人的韻腳,凝重。

  美麗的手臂牽來了一朵朵白雲。陽光所託起的那一份心愿,——跨越了歲月所給予的美妙時光。啊,一道閃光的節奏,生生死死了絕染不同的風景,在那熱情與奔放的過程中,打開了一扇扇封閉已久的門窗。踏着風,點燃了一種激情。踏着雨,讓萬物感受驚喜。

  是的,吶喊聲中鎖住了蒼天的疼痛,在更多的山景里精神振奮了原始的想象,默默地傾注了一種生命的力量與源泉。穿越黑暗所留下的痕影,猙獰。美和丑的險象環生,傷痕纍纍。大自然的傑作,不朽了悲歡離合。秉着燭光,在我的骨骼里構夢。一種靈魂的典祭,揮霍時光……生活的標誌,在季節之外,是啊,——多少樓台煙雨中……

  我,與眾不同,真的,關掉門窗,等你——用我的心靈,感應你的足聲。用我的等待,揮霍所有的時光。在那黑暗的小屋裡思想,思想着曾經約會的情景,如果中只是為了一種慾望和滿足的話,我決不會再向你定下那美好的時辰。是嗎,我不想見到窗外的那一些景象,幾多觸景生情,讓我傷心了一個又一個的春秋,毫無意義的足聲常常匆匆了我的夢想。

  等你,把那壺老酒喝乾。等你,把一根根紅燭點亮。等你,小屋裡灑滿一張張碎紙。希望,你不要按時到達。希望,你再一次的失約……

  遐想,沉沉墜落。夢境,到處飄蕩。傲然了許多斑駁的意境。我,在陽光里遊戲真假,嬉戲着,——愛和恨所生長的美好形象。生命的智慧和吶喊,變成了一片片,一個個日間豐盈的日子,在我和你的執着中追求着夢與夢的真情實感,熱熱烈烈地走進了青春的楓樹林和那一片芳草地,永遠着每一張綠葉與花瓣的詩情畫意……

  因為我的浮想聯翩,走出靈感的天地。三月的風情,刻意了九月的絕句。

  五月的流韻,創痛了人生的憂患。終於,疊旅着山與山的坎坷足跡。

  放牧童心,芳草地上有多了一位歌女。我,在陽光里遊戲,真假難辯……迎着風,彈響一首首心曲。冒着雨,捧出一個個純真。擁着是非和冷暖,在綠葉中回味。沾沾自喜,在枝頭上揮動着金綠色的手。我,以最熱烈的情思,放牧着青春。在一個個也許中,吹着口哨到處流浪,到處遊戲着生活所給予的那些命題與形象。遙遠的記憶,生動成一頁頁彩畫。

  於是,永恆了一大堆名詞和形容詞。

  於是,渲染着一幅幅生命的美妙畫卷……

  一生的追尋,一生的奮鬥,一生的拼搏,一生的得失,都是為了那句我們在太陽和月亮下面所許下的諾言和口號,朗朗乾坤,茫茫人海,無所無謂了許許多多的人和事,心與心的寄託,愛和恨的交織,把一張張的日曆全都張貼在樓群與大街牆壁上,張貼成那一個不用說明的文字,植入月亮彎彎的湖泊和那一片片撒滿花絮的泳池裡,讓我們盪起雙槳,揮動着手中的綵綢……——赤裸裸着我和你的那段夢境。

  是嗎,每一段的雨路,都受孕着真和假。是的,每一次的邂逅都得失了是與非。

  是啊,每一場的風風火火都記住了冷暖。

  讓我們,都站在那條大河面前祈禱吧。

  想必,你會站在美醜的彼岸上對我說:

  ———註定漂泊的慾望永遠沒有港灣。

您正在瀏覽: 註定漂泊的慾望永遠沒有港灣
網友評論
註定漂泊的慾望永遠沒有港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