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漂泊的蒲草

漂泊的蒲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本身是一片蒲草,註定就是漂泊。隨風而起,風止便落。默默的化作春泥,耐心的堆積,疊成一層層最美的畫面。直到抵達可以歸宿的土壤,滿心歡喜的駐進其里,快慰其生命。人生來就得孤獨,歡樂何其多,少不了的漂泊與彷徨。蒲草啊蒲草,該去哪裡漂和泊呢?

  有時候會迷失方向,有時候卻不知身歸何處,致使漂泊成了一種生活。淡淡的在自己的天空里流浪,偶爾做做春雨滋潤的夢,卻不時的催自己蛻去。生活就像是一次漫長的旅程,任何驚心動魄的場面變換着上演,而我們之間成了切磋有了慰籍,然則不斷的去嘗試新的不同規則的路,以不同的方式,再去回歸於現實的生活中,安於生活的平淡與細膩。如此喜歡上了路,喜歡她的漫長與新奇,喜歡她的無聊與收穫。喜歡夕陽下稀稀疏疏的個體,影子相伴,步履柔和,一對夕陽紅更是可敬;喜歡潔白的雪地里情侶踩出的愛的足跡;喜歡竹林深處通幽的曲徑;喜歡大海浪花燦白起伏的接天碧涌。幸福亦就是蒲草飄過屬於自己的軌跡,留下一地的美好,深情的回念。

  人這顆蒲草能思想,有情感,會做很多高級的行為!即使經過了長久的演變,體內的野性依然蘊藏着,有話道:“人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於是乎親近自然,在自然的懷抱里入睡。放下一切欲和非人性的成分,安分地守望着原野,思考着自己的品性,凈化自己的內心。那是何等的順心與恬適!

  要是隨身帶着一壺名茗,擇一塊竹林深處,任翠綠欲滴的竹節在身邊拔起,細雨作微微狀,晴陽作洒洒狀,撫琴品茗。一壺清茗,一品人生,喝去浮華拽身,喝去功名利祿的惆悵。凈投入茶的清香中,安逸的口味,從琴聲中出,流水附和之。縱然高樓嘎然倒去,也輕輕柔柔不再仰慕其高,忘卻不能享受它的奢華而割腕嘆息,保持一份永久的平和。更曼妙莫過於三兩人圍坐一團,觥籌交錯,推杯換盞,餚核相邀。對着黃昏,侃侃而談,小酌到迷離,說著脫俗的誑語。南北不分的,卻天南地北的海聊,時間一閃黎明啟及,天邊泛着魚肚白,三個朝不同的方向倒下,擺作一朵三葉草。

  或許倒下去時,嘴角臉龐定格了最素美的歡樂,靜靜的迷離,醒了看看幾秒鐘旁邊,又淡淡的睡下去。輕如蒲草,似飄起卻不離開引力。輕盈卻不失基本的厚重,熱愛生命,貼近自然,泰然的處世,坦然的活着。

  是一顆蒲草,如果可以,不希望用水澆灌,來些“杜康”,滋潤脈絡。

您正在瀏覽: 漂泊的蒲草
網友評論
漂泊的蒲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