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你還缺什麼?

你還缺什麼?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你還缺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你還缺什麼?

  敬准

  你已經很幸福了,滿滿的都是誘人的紙幣。你很是驕傲。因為在你的卡里,在你的眼裡,那所謂的錢只不過是一張串數字。 你是否覺得你已經什麼都不缺了,滿滿的都是沁人的書香,可那些書上早已布滿了塵埃。記得不久前新聞人有這樣一條流行語:“請問您覺得您幸福嗎?”,很多人被“幸福”了。而很多人的回答卻只是意識到自己擁有了什麼,往往沒意識到自己還缺什麼,是不是您也應該問問:“先生/女士,請問您覺得您自己還缺什麼呢?”

  時不時便想到那個很早就接觸過的故事,時間對不同的人算什麼。人缺的不是時間,也不是那所謂的錢,更談不上是如浮雲的名譽。當然,現在的人追求這些的數不勝數,可是追到了沒追到又能怎麼樣?始終沒明白自己缺什麼,這樣的生活能算是完整的嗎?也就沒了所謂的幸福之說,因為你沒讀懂生活。

  如果你問文人,你還缺什麼?你猜他會缺什麼,你也許會說當然是缺少創作的靈感。沒錯,我大體上同意你的意見。靈感是創作的源泉,沒有了靈感就憑再好的技術也寫不出驚人之筆。但是作為文人,最缺的便是一片沒有“電子眼”的創作天地,這裡沒有束縛,這裡沒有政治的“大洪水”,這裡更沒有粉飾瘡痍的粉底。這裡有的便是那份創作的自由,這種自由是可以用筆用嘴去述術的,是可以讓更多的人聽到自己和社會的呼聲。我想,千百年來文人最缺的便是如此吧!

  如果你問農民,你還缺什麼?你可能會簡單的認為,農民最缺的不就是錢嘛!我也一定程度上認同你,可是事實不是如此。我想最缺的應該是尊嚴吧!很多城人看不起農村人更看不起農民工。可是我又得問問那些城裡人:“往上數三代,你家又算什麼人?”如果沒有這些你們看不起的農村人、農民工,你們吃什麼?你們穿什麼?你們住什麼?城市衛生誰來打掃?可是那些默默地被你們鄙夷的人兒,卻在做那些你們認為卑賤卻實則高尚的事情。你們不覺得汗顏嗎?你們應該對他們說聲謝謝!謝謝,那些為之付出卻受盡欺凌的人兒!我想農民最缺的便是一個肯定的眼神,一聲讚許和一聲謝謝,還有那久違的尊嚴。

  如果如果,很多的如果我已經沒有寫下去的心情了。因為不管是誰都缺少那些自己嚮往的東西,不管是物質上的還是精神上的。更多的人你得懂你的生活,以及你所生活的環境,那片你腳下的土地,那麼你覺得你還缺少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你還缺什麼?
網友評論
你還缺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