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行在流年,淡看風雲

行在流年,淡看風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閑庭信步,看雲捲雲舒;雕花窗前,嘆塵世風雲。笑飲清酒一杯,浮醉逝水流年。

  誰曾想如今的陋室空堂竟曾是當年笏滿床的歌舞場,鶯歌燕舞;誰又曾想如今的紅樓燈火曾是當年野鬼嚎的亂葬崗,夜夜哀叫。風雲變幻,歷史不會造就永遠的失敗者,當然也不會造就常勝者。有人失敗就註定有人會成功,只是這種成功加入了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與爭鬥。都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可要是這人把許多事情淡看了,那是不是會少去很多不必要的爭鬥呢?只是這如何淡看呢,說到底或許還是人得一種執念在作祟吧。亂鬨哄,你方唱罷我方登場,風雲變幻,興衰有度。甚荒唐,到頭來只為他人作嫁裳,為歷史煙塵多一故事爾,為他人口中美談或唾棄爾。

  落蕊隨水而去,枯葉與風同舞。奠不盡的塵煙,祭不盡的香魂,有誰嘆?一杯清酒英雄淚,幾度愁腸風雲變。

您正在瀏覽: 行在流年,淡看風雲
網友評論
行在流年,淡看風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