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停下,回首,是非過

停下,回首,是非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風吹過;

  雨滂沱;

  思緒漂泊;

  漫天碧草,輕撫水霧落;

  獨行徑走,窗前柳枝交錯;

  千帆過盡,散盡人生是非禍;

  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一簾夢。涼風吹起書頁,煙雨塵封書卷中;獨倚窗前,看青石小巷;

  時光微涼,那一場遠去的往事被春水浸泡;

  秋風吹拂,早已洗去鉛華,青絕明凈;

  遺失年華,看風雲千變萬化,心明如鏡;

  那一年,你我用青春換來了自傲張狂,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侍寵若驕。我們失去的又何止是時間,我們還輸了自己的青春,那最璀璨的年華就這樣被我們無情的扼殺,還自以為非凡。

  其實,我們比誰都清楚了解自己,我們所做的比誰都知道是錯的,只是我們比誰都在意自己的自尊,我們都是自大的人,在那段青春年華自知不能輸也輸不起,可一切我們卻用錯了方式。

  世人皆說,青春乃人生中最燦爛的光華,是人生中最難以忘懷的,它記錄著我們的成長,訴說著我們年少的張狂。假以時日,當我們回首那荒唐的歲月時,我們是否會後悔,我們是否會嘲笑着當時的自己,是否會為自己當初所做的後悔。

  其實,我們並不是像世人所說的自大張狂,只是我們都不懂怎樣去表達,怎樣去迎合現在的社會而已。我們只是用表面的艷麗掩飾內心的不安,面對現在的社會我們惶恐不安,我們無所適從,我們不知道怎樣去表達自己內心所想,同時年少的我們也不容被忽視,我們經不起一點點的風浪。其實我們的世界很簡單。

  現在都是物慾橫流的社會,我們檢討的同時,社會是否可會給我們一個合理的答覆。

  天黑了,雨停了,我們是否應該停下來回首看一下我們走過的路,停下匆忙的腳步看一下我們所走過的腳印是否踏實。

您正在瀏覽: 停下,回首,是非過
網友評論
停下,回首,是非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