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驀然回首,你我原是陌路

驀然回首,你我原是陌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已記不清有多少個春秋輪迴,你始終游弋於我的心海,我們沒有太多的交流,我只是那樣默默的看着你走進我的視線,悄悄的看着你從視線里消失。就這樣感受着一種溫暖、感受着一種充實。在無數個似水流年的日子裡,我也根本不知道你的心在何方,但我始終堅信你是我最可信賴的人,最值得我去佩服的人,我相信你的能力、相信你的正直,我崇尚你高尚的追求以及你為人的謙和,因此,我崇拜着你無怨無悔。

  喜歡一個人不變的時候就成了一種習慣,成了一種信仰,不管別人怎麼說你的好,不管別人怎麼說你的壞,始終影響不了你在我心中的形象,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我自己的判斷是否有誤,我就那樣很自信的、很執着的珍藏着一份情感。

  時常,總喜歡在有月的夜晚,讓寂寞在月光下徘徊,釋放着一種無奈,輕嘆着一種憂愁;總喜歡在有雨的黃昏,看暮色靜靜來臨,聽雨聲柔柔的呢喃,看雨水沒有顧慮的傾泄,在煙雨朦朧中讓記憶飛流倒轉,回歸從前那些美好過往。

  時光匆匆流過,一切一如從前,只是容光漸漸失色,那份執着依舊在心。在匆匆忙忙的歲月中,我也漸漸走近你,才突然發覺你根本不是我想像的你,也不再是我當初認識的你,我們原本是二條不同路徑上的過客,所謂的那份情感也只不過是我自己失意的杜撰,我沒有被人欺騙,只是自己一直在欺騙着自己,紅塵中的路纖陌縱橫,條條曲折,只是在迷茫中選擇了那條,卻是永遠的無解。

  我曾認為我最熟悉的那個人竟是我最陌生的人,我們沒有共同的語言,我發現我們並不在同一個階層,你的美只吸引着你的人,而我從開始就是一個局外人,原來的那些鏡像在我的視線里漸漸變得模糊,我苦苦追逐和依戀的那份情感卻是一個致命的錯誤,海市蜃樓是美麗的,我卻迷失在一剎那的美麗中,始終認為是永恆的美終於破滅了,明亮的月兒失去了光華,美麗的花兒黯然失色。是啊!世上沒有永恆的美,所謂我們認為永恆的美,也不過只是我們在內心裡自己過分的渲染,才讓它更加神秘和魅力。

  原來我們崇拜的人,只是看到他完美的一面,瑕疵的一面往往被內心的狂熱所忽略。人都是普通的人,不是聖人也不是神,同樣要食人間的煙火。如果早想到這些,都不會輕易走進那層層疊疊的迷茫中苦苦掙扎。

  透過很多事物,看到一個真實的你,原本我們不是一條路上的過客,因此你也從未在乎有那麼一個人和你一起同行,他走的快、慢和你無關,他距你遠、近和你無關。是的,有時候,同路的人走到最後只剩了自己,孔子說:道不同而不相為謀。或許就是這個道理,也許沒有人還記得曾經的彼此。

  未曾想到,和你一起同行那麼久,驀然回首,你我儘是陌路人。看清了,也就平靜了,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才是最清醒、最理智的,或許前面的路平坦多了。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你我原是陌路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你我原是陌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