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驀然回首,三年已逝

驀然回首,三年已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是夜時分,咋暖還寒,星空無限,一望無邊。重複着單調的色彩,短時間望去,還會覺得美麗。可看的久了,便心生茫然,不知身在何處之感。自身的渺小,星空的廣袤,這個時候給了強烈的衝擊。驀然回首,三年悄然而逝。

  三年的時間,也許並非漫長。往往只是一次短暫揮霍歲月而不蹉跎的日子。三年儘管不是一生,可卻是一場追憶。

  三年前,或許身邊還有個陪伴的人。三年前,或許還是躊躇滿志的少年。三年前,或許還不懂得珍惜。三年前,或許還在開心快樂無憂無慮的傻笑。

  可三年後…看着藍天白雲,看着日落日出,感嘆一聲…自己,終究還是渺小的不堪一擊。

  三年或許可以改變一些人,或許也改變不了一些人。不過,卻可以讓一場記憶漸漸埋在心底。如琴弦的波動,若沒有一雙手去彈起,則無聲無息。若輕輕觸及,記憶的波動瞬間就能憶起。這記憶像如今這樣化作了不願彈起的思緒。這思緒凝聚在了腦海的最深處,也是最近處。這三年,留下了太多太多的記憶、化作了太多太多的思緒。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也可積累一切。如這記憶、如這思緒。

  三年的歲月,穿插着一次次回憶,每一次回憶都是記憶中的一部分。它們彼此散碎,卻有一條線將它們連接。如一根草繩,那一次次回憶就是草繩上打出的一個個草結。

  星空寂靜,冷月寒星。兩靨微笑,那微笑是在回憶中找到的快樂。沉浸在這快樂中,或者是沉浸在這失去里。用回憶的方式,來讓自己去追憶那一幕幕往昔。在這安靜中,睜開雙眼。微笑卻感染了悲傷。原來,悲傷的時候可以沒有言語,沒有表情,沒有動作。眼睛內的悲傷漸漸成為了黯淡,成為了心中深處的珍惜。這一瞬間更如成了心底的永恆。

  過去之心不可得,現在之心不可得,未來之心不可得。現在成為了過去,未來成為了現在。沒有人知道結果,所以有人等待。沒有人預測未來,所以有人後悔當初。隨心去吧!

  如何讓我遇見你!在這美麗的時刻。從沒後悔,對你動心的那一瞬。錯只錯,相遇的那一刻你我沒有擦肩而過。宿命而已…從未怨恨,你給予的那致命的曾經。怪只怪,是只刺蝟我還想捧在手心。活該罷了…

  時間久了,也許真的就愛上了悲傷。你的不繼續,我的不甘心,是你沒勇氣,還是我不夠用心。都在歲月的沖洗中變得不值一題。一切不過是宿命的玩笑而已。想要看清一些事實,就需要一些疼痛。

  驀然回首,三年已逝。三年的路途,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沿路的風景,有時邊走邊忘,一些難分難捨步步回頭,更甚者佇足長留。先是紅了臉,再是紅了眼。到必須離開的時候,失去了你,也丟了自己。

  逃離得了一座城,卻忘不掉一段記憶。突然有那麼一瞬間覺得,自己都不像自己。

  原來,這三年你在或不在,愛都在…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三年已逝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三年已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