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執子之手,與偕老無關

執子之手,與偕老無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執子之手,與偕老無關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曾幾何時,納蘭的這兩句詩折射出幾多痴情和迷離,如同漫天飄零的雪花,再怎樣的浪漫飛舞,終究敵不過手心的溫度,絢爛無比的開頭,註定悲壯的結束。流年未央,光陰不復,花開常相似,物是人已非。向來情深,奈何緣淺,一紙伊人咫尺,卻是望眼欲穿,感人生如此無情,嘆紅塵這般傷感!用青澀的豆蔻年華,譜一曲長風當歌三問天。

  一問,相逢。茫茫人海,過客匆匆。邂逅,是人生最美的時刻,不知這樣的因果,是否如佛家所云,在佛前苦苦求了上千年?沒有生澀,許微笑一個命中的自然,驚鴻一瞥,定格瞬間,不必擔心它如曇花般燦爛易逝,也不必糾結於失去后的落寞無言。人們常說: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種哀嘆。願舍三千繁華,只為固守那一份美好的初見。

  二問,相知。生命中相遇的人很多,相知的卻很少,美麗的開端足以令人動容,而每日必到問候使心靈的距離變得不再遙遠。沒有追尋,不會刻意,彷彿是宿命。孤寂的雨夜,紅箋鋪案,執明燈半盞,任那濃墨沉筆,抒寫着前塵、今世、來生緣!前塵黃石,鐫刻雙影伴;今世紫陌,同倚斜陽醉;來生紅塵,一諾作讖語。

  三問,相戀。都說今世的緣是前世的債,菩提樹下的緣分是五百世修來的正果。那麼前世的債,就讓我們在今世還。青蔥華年,我們釋放着喜悅,多彩季節,我們揮舞着浪漫。你畫一對戀蝶,飛出的都是柔情,我記一段童話,寫出的全是愛戀。雙眸中永遠只有一個人,彼此對視,才知道心裡的空間已被對方佔滿。多想讓時光就此凝滯,讓快樂停留在這瞬間。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山盟猶然在耳,海誓依舊沒變。時光荏苒,歲月更迭,相思若是毒,我們已然痛飲;輪迴若為劫 ,我們已經跨入。三生石上,誓言還在,涸轍之鮒,怎能相忘於江湖。不要說多情自古傷離別,也不必顧慮一眉瘦月,陰晴圓缺。若兮鳳去凰空留,勞燕終分飛,孤身看流雲,獨影成轉瞬。如此向天三問終無果,月下空留斷腸人!

  本就有無法避開的交點,又何必奢望這是兩條平行線。去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風景,傷得最深的都是最真的情感。既然如此,不說別離,把唯美的愛情賦予傳說;不看顧慮,還有什麼無法釋然?不要再孑然自嘆,不要再輾轉難眠,放下所有的執念,刻畫下織夢的語言。從相逢至相知,從相知到相戀,走一遭無牽無掛的旅程,也許你會突然發現,原來執子之手,與偕老無關……

  ——小亭聽雨——

您正在瀏覽: 執子之手,與偕老無關
網友評論
執子之手,與偕老無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