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執子之手,幸福永久

執子之手,幸福永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作者:如一

  站在秋天遼闊的原野上,舉目遠眺,我的目光可以遙望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有一群大雁排着人字隊,從我的頭頂上空掠過,一直向南飛,它們越飛越遠、越遠越小,與遠方的天地融為一體,無影無蹤。四周很安靜,我能感覺到呼吸的自由舒暢和視野的開闊無垠,我能感覺到歲月的鐘聲穿越陽光的俯視在空中環響……

  好久以來,我經常會陷入一種想入非非的狀態。對你的思念和愛慕,往往是想像和作夢。夜裡難以入眠時,我會站在窗前出神,想着你的模樣,想着你在幹什麼,是否進入夢鄉,想着你是否也在想我,想着你給我的一切美好記憶。皓月當空,繁星點點,幻想那清澈的月亮就是你,默默地注視着我,讀着我的心思,好溫馨、好愜意,讓我有一種飄飄欲仙的陶醉感。

  你姍姍而來,改變了我很多的想法,彷彿每一個腦細胞都被你激活一樣,思維也變得異常活躍、天真爛漫。以前從沒有的想法,會突然閃現;過去沒有興趣的事,會產生濃厚的興趣;沉睡的思想,完全被你喚醒。你就像一縷春風,吹醒了休眠半個世紀的神經。感謝你帶我走進新鮮浪漫、色彩繽紛的世界。

  我很少出門旅行,如今卻對你居住的城市萌生了濃厚的興趣。經過你的介紹,城市的輪廓逐漸清晰起來。因為你,我對它產生了極大的好感,所以我要像了解你一樣了解它,像對待你一樣對待它,那是你的城市,也就是我神往的地方。它的每一丁點變化,都會牽動我的神經,我甚至比你更在意它的每一個消息,它因為你而變得讓我魂牽夢縈。

  我想像着走在城市的大街上,想像着參觀你介紹的每一個景點,那些被你描述得美崙美奐、景色宜人的風景,深深地吸引着我的好奇心,我真有點按捺不住想立即出發了,你知道嗎?每一處景緻、每一條小街、每一座小橋,都是那麼精緻、精美。我要品味頗具地方特色的小吃,我要體驗你們那裡的風情,感受它的現代,領略它的古樸,那有着鮮明地域特色的異鄉文化一定會給我帶來許多新鮮的感受……

  如果你能當我的嚮導,那是再好不過了。真想讓你牽着我的手在你熟悉的城市觀光,你會勇敢地牽起我的手嗎?如果牽起我的手,你就得跟我走,從此不能離開我左右。只想聽你耐心細緻、不厭其煩地給我講,你和你城市的故事。我能想像到,你娓娓動聽的話語,一定會有聲有色、有情有意,讓我聽得津津有味、流連忘返。

  如果你不方便,沒有時間陪我,我可以獨自前往,做一個孤獨的旅行者。總之,我很想將自己的腳步烙印在你的土地上,近距離感知你的真實你的不凡。其實我沒有更多的奢望,只是想看看你的城市,看看那個讓我日思夜想的人生活空間到底是什麼樣子,因為它牽動我的情思很久、很久了,我需要了解它,就像了解你一樣。

  每一次相聚都是匆匆忙忙,每一次傾訴都是意猶未盡,每一個思念都是無邊無際,每一個笑聲都會繞樑三日。想你的時候,我的心會疼,會離開我的軀體,在你城市的上空遊盪,在你溫馨的小屋徜徉。很想時時刻刻陪在你的身旁,與你朝夕相處,形影不離。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我們憧憬的人生境界,也是我們期待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執子之手,幸福永久
網友評論
執子之手,幸福永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