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夕陽西下,染紅了天際,兩個老人,牽手散步街邊,亦映紅了塵世。

  ————————————————題記

  他們是人世間最普通的煙火夫妻,柴米油鹽醬醋茶,兒孫瑣事繞心頭,紅塵喧囂響耳畔,紛紛擾擾生活路,卻又演繹着最感人的愛情童話。

  曾經,沒有華麗的序幕,只是各自安靜的出生,長大。那時,現世不穩,歲月靜好,所以,他們的心中不曾想過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也不曾想過千年的風吹雨曬,只為今生與你相遇,如此,也沒有轟轟烈烈的為愛痴狂。

  只待,似水流年飄過,如花美眷的時間到了,紅娘千里姻緣一線牽,兩人相識,結婚,從此生活在一起,開始紅塵國度里最平淡最原味的人間煙火,或濃情蜜意,或爭吵不休。

  他們是人世間最真實的夫妻演繹,沒有風花雪月的恣意揮霍,只有流年似水的你儂我儂。沒有絕望的歇斯底里,只有吵鬧的喋喋不休。沒有吶喊的豪言壯志,只有彷徨的庸人自擾。沒有年華的轟轟烈烈,只有日子的平平淡淡。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最初,他們靜靜地看着自己的孩子,一點點的長大,當個頭超過他們的那一刻,他們發現自己已經慢慢地變老了。

  後來,又淡淡地看着自己的孫兒,一點點的長大,回首之間兒孫的個頭又已開始漸漸的超過他們了,此時,他們懂得自己更加的老卻了。容顏,終究是經不起歲月的蹉跎的,青春易逝,紅顏易老,人生如戲,恍如一夢,暮年已到。

  追憶似水流年,他們的過去,或對或錯,他們的往昔,或好或壞,他們的往事,或是或非,他們的生活,或苦或甜,一切都顯得那麼微不足道。

  還記得,十年之前,他的身體,一直都很好,沒吃過葯,沒打過針,更沒輸過液,竟在忽然之間,得了一場大病,揪了兒女兒孫的心,她更是那麼痛心,還好,最後治癒了。

  她的身體,一直都不太好,大病沒有,只是小病不斷。只是,如今她的一場大病,更甚於他,如此,他竟偷偷的哭了。不是他不夠堅強,只是到了傷心處,也許,人老了,總希望身邊有個伴,害怕失去。

  他們是人世間最唯美的夫妻畫面,曾經,她操勞照顧她,現在,他操勞照顧她。她,住院很久了。他,也一直靜靜的陪着,偶爾,他們走走路,說說話,回憶着曾經,思考着現在,展望着未來。一切的一切平淡安然的畫面,在紅塵中靜靜的綻放着,那都是至情至性的上演,如此長久,如此滄桑,卻如此純凈,如此繾綣。

  也許,曾經,他們互相謾罵,甚至打架。也許,曾經,他們慪氣離開,甚至差點永遠分別。也許,曾經,他們互相看着不順眼,不順心,甚至覺得厭煩,厭倦。但是,如今的如今,那些支離破碎的回憶,都如流沙般被歲月的風撫平了,一切的一切,都成了最美麗的回憶,最美好的曾經,最動人的畫面。

  時過境遷,他們懂了,有些事,不必那麼計較。有些人,不必苦苦追尋。有些情,不必痴痴尋覓。一轉身,就會發現,身邊的故事,才真實浪漫。身邊的人,才值得珍惜。身邊的情愫,才值得把握。

  所以,他們讓我們記得,不要等到失去后才知道後悔,要懂得,從現在起,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身邊的幸福。而不是時時眺望遠方,總以為自己追逐的在那邊。

  十指流沙,一世流年,一生相伴。人海生涯,他傷她痛,她傷他痛。他們相約,死生契闊,與子成悅。他們相守,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他們的一生,最普通,最真實,最唯美。但是,他們用最普通的生活,最真實的感情,最唯美的畫面,詮釋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最動人的浪漫。

  後記1:同《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後記2:也許,這才是我最初寫《願……》的想法。或許,可稱姊妹篇。在此,願塵世間有情人終成眷屬,願塵世間所有夫妻,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瀟湘漣漪

  2011年7月3日夕陽西下

  :

您正在瀏覽: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網友評論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