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許那春陽淡化了白雪

許那春陽淡化了白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白茫茫的一片雪在今日春陽的照耀下絢爛成了一汪冰涼涼的水。

  雪沒說一句再見,就連那一掬水也怕受春風的親吻,慌亂地逃到褐色的泥土裡。

  我不怪雪的不辭而別,只怪我的隨遇而安;我不怪雪的一言不發,只怪我的喋喋不休;我不怪雪的轉瞬即逝,只怪我的徘徊輾轉。

  記得最後一次,我帶着試探的心裡,悄悄走過去,捻起兩三指的雪,雪終究是雪,到最後只剩指尖的幾滴微涼。我不怪雪,更不怪這一日尚好的春陽,只因雪緣淺到不見摺痕,纖細的雙手再也捻不出似玉的錦花,唯留夕陽中點點墨塑的孤影,在地上倒影成一行傾斜的狂草,任誰的腳踩了又踩,卻帶不走一絲墨香般芬芳。

  我只是站在45度的春光下,與雪默然,儼然不能改變唯有相看。一天的時間便在偌大的天地間逛了一圈,本是自然,但為何在那一瞬間讓我相見,相見又相戀。我卻知道,雪愛的不是情愁苦短,它只愛萬事人間,只愛一裙白色的雪蓮。枉費了世間的貪痴嗔癲,枉費了空鏡中對貼黃花瓣瓣。縱是無言,惟願雪留我初心不變,春陽諒我凡心一片。

  既然愛那一席白雪的盛大,何必在意它走後的慘淡;既然愛那銀裝素裹的繁華,何須唏噓卸妝退台的素顏。

  既然愛就要愛的偉岸,不必因白雪的淡然就忽略了春陽的溫暖。

  既然愛就要愛的勃然,不必因白雪的寂靜就忽略了春陽的孤單。

  忘記白雪的昨天,看見春陽燦爛一如你笑般;忘記白雪的冷淡,看見春陽幸福一如你望眼不再欲穿。

  只因第一次用情太深,腳印像是刻刀雕過的白玫瑰,那是拂不去的一時帶笑的傷痕,留有的溫存僅供賞花的人心有心裡念念留。

  只因愛過白雪,我也愛陽春。

  今日,我願許那春陽淡化了白雪。

您正在瀏覽: 許那春陽淡化了白雪
網友評論
許那春陽淡化了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