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記邱科之生日

記邱科之生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如風,行於叢木花草間,和着芬芳而悄然逝於幽谷之中。人生一張一弛,卻也匆匆一瞥而過。而我卻在悠悠閑閑中熬日子,竟忘卻曾今想寫些文字以記邱科之生日。現今記之,也應補之。

  8月26日,吾奉同學之命前往長沙,原因乃27日為其生日,招吾前去為之慶生。吾欣然前往。26日之閑雜瑣事於題無益置之不提。

  27日日起東邊,火辣異常,炙烤大地,亦時有和風輕拂眾生。閑聊間,日漸西斜,西山掩日頭,霞光萬丈熠熠生輝,物影斜長。

  夜宴乃生日之大餐,十二三人圍坐,皆為科之黨羽。彼此相見甚歡,頓生百年相交之感。你言吾語,談興甚濃,偶有一人不識,端坐桌前,微笑不語。

  氣氛漸起,觥籌交錯,爾敬吾,吾敬爾,酒液四溢,酒香陣陣,席桌濕漉漉一片,亦有輕微滴答聲。風扇開啟,杯塑輕顫,欲有亂飛之勢。三杯兩盞下肚,眾人微醉,臉帶紅如朝陽,更有甚者伏椅而睡。此時眾人高舉酒杯,祝福語四起宛如深夜蟲哇爭鳴。席間偶有人加入,便自罰三杯,以儆效尤。

  至尾;醉之三四人,科大醉。眾人迷迷糊糊,相互扶持而出。

  至於後面狂歌亂舞,因吾喜清靜,有意蔽之,不書!

  一人之樂,升為眾人之樂。大家同樂,情意同在。或許江湖之水會枯,五嶽之勢可崩,但吾等情意遠非綠水青山可比。蒼天不滅,情意永在。

您正在瀏覽: 記邱科之生日
網友評論
記邱科之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