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未醉,人已自醉》作者;夏氏集團ceo

《夜未醉,人已自醉》作者;夏氏集團ceo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夜的倩影,已慢慢到來……………………

  在這蕭瑟的秋天,微涼的風吹來醉人的夜色, 往日悲切的夜色已不知去向,在這夜色的映襯下,琳琅的店面變得格外的亮麗,多好的人間美景,走在熙攘的的街上,觀賞霓虹燈下的人和事 ,有種脫俗的的感覺。茫然有人在用家鄉話聊天,心裡不約的湧出一股暖流,欲上前觀談,卻又止步,或許是橋頭的熱鬧吸引我,又踱步於那,原來都是年紀相仿的人站在河邊吹着秋風,希望這風能把自己的思念帶給遠方的伊人,靜謐的夜竟然使得月亮感到羞澀,欲請雲遮面,笑魘如花般,聆聽着人間的淺唱。

  撩人的夜色下,可以無拘無束的笑,無節制的嘆息。彷彿置身於一片獨處之地,回憶起好久沒有這樣閑逸的欣賞夜色了,夜此刻婉約一位詩人在吟詩;天階夜色涼如水,卧看牽牛織女星。抬頭仰望沒有星空的夜晚別有一番韻味, 感慨着流年倉促的離去,不知不覺已經盼來了人生中的又一個秋天,與以往不同,在這秋天我卻面臨著夢雨絲愁的困擾,自己像一個風箏漫無目的的在天空中飄蕩,找尋不到自己的夢的那根牽線.

  暮雲收盡溢清寒 銀漢無聲轉玉盤 此生此夜不長好 明月明年何處看 ,不知下一次欣賞夜色該是何時何地,不過我還是喜歡這江南的的夜色,美的溫馨,靜謐的有詩意。雖然不是皓月當空,但用洛塵的思緒去感受着夜的縹緲,蔓延着朦朧美的氣息,也是一種心靈的享受,真的應了詩里的一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帶着些許的傷感置身於秋意微濃的夜色下,心裡的愁緒變得更加有詩意。

  長嘆息,嘆一聲:今晚的夜色真美,願長醉其中!期待下一個夜的到來,用心的眷戀去撫慰!

您正在瀏覽: 《夜未醉,人已自醉》作者;夏氏集團ceo
網友評論
《夜未醉,人已自醉》作者;夏氏集團ceo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