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默然相愛,歲月靜好

默然相愛,歲月靜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默然相愛,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春雨,松酥酥的,柔綿綿的;輕輕地,拈濕了你的發梢;微風中醞釀著清新,迎着你的臉,潤滑而細膩。

  雨夜,窗外桔紅的燈光,瀧起濃濃的雨霧,小村莊恬然在綿綿細雨中,顯得那麼安靜;而那灰濛濛雨霧,不動聲色地,將這份安靜適度慢慢地隔散開來,讓人的心,容易染上思念的顏色。

  你的柔婉,芬芳着我盈盈空寂的詩囊,將每片文字吟成豆蔻年少,跳躍的心事破繭成蝶,飛舞在春天的枝端;借你那抹羞滴滴的凝眸、掬一瓢清淺,飲盡唐宋風采,落筆處,是對塵世無法言說的愛戀。也終於知道,你帶給我的何止是一縷春天般的溫暖,那是對生命無盡的眷戀。

  喚醒心海深處最真的記憶,前塵里,是你吹起暖暖的那縷長風,當我與季節告別,當露珠打濕了青草的眼睛,你恬靜的笑靨,是留在我心底唯一的詩篇。

  紅塵一世,情能載遠,歲月在手指間悄然溜走;你,依然,是我眼中那位含羞黛笑的姑娘;桃花叢林,追逐蝴碟的倩影;那棵老榆樹下,仰首翹盼第一枚嫩葉入口的笑容。

  日曆慢慢變薄了,那些掉落的舊頁,如同葉子從翠綠漸次到枯黃,徐徐墜落,化入泥土,陪伴着另一些種子等待發芽,而指尖的暖意仿似提醒着人們觸摸到了春的門楣,有這份傾心的相伴,我想,再遠的旅途亦不會孤單。

  於情愛也好,於文字也罷,於友情亦然,如果愛,請深愛。你將會發現,有時,離真善美,我們只有一個真心微笑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默然相愛,歲月靜好
網友評論
默然相愛,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