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告白之後

告白之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天,我鼓起勇氣拿起電話對你告白,只聽到電話那邊鍵盤的敲擊聲在我說出”讓我做你女朋友吧``那刻靜止,這沉默聲讓我喘不過氣,心跳加速的跳動。你說讓你想想之後就掛斷了電話。我本以為“想想’’代表有機會卻沒想到這想想是代表你怎樣拒絕的回答。

  從那次之後,我們就更沒有講過話,本來說話的次數就可以數出來。你也從來沒有跟我的視線交接過,我只記得僅有的一次是在3d課放學時的那一瞬間。我穿着皮衣皮褲的那次。請原諒我只記得自己的衣着忘記了你。

  你不知道在你拒絕我之後,我決定剪掉我的長發。你是否知道理髮師剪掉我的長發的那刻我哭了。我認為沒有剪好,你更不會喜歡上我了。因為我仍然抱有幻想。如果你看見不同的我,也許會喜歡上我。在告白之後,我嘗試各種衣服,可愛風,歐美風,淑女風等我基本上都試過了,可是你的視線仍然沒有停留在我的身上。後來,朋友說的一句話說醒了我,“你的性格沒有變,就算你的風格變換再多,他也不會喜歡你”。是,我嘗試了各種髮型,各種衣服風格,我的性格仍然沒有變,我想你是不會喜歡我的。

  我不喜歡在不熟悉的人面前笑,但我會在朋友面前笑的沒有形象。我想你應該沒有看見我笑過吧,我在教室里一直是沉默的表情。朋友們都說我笑起來很天真很可愛。如果我天天笑,你是否會喜歡上我的笑臉呢?

  我喜歡趴在課桌上看着你。喜歡你看書時認真的表情,你看書挺快的,我比較慢。在那一刻, 我覺得是幸福的,能這樣安靜的看着你。就這樣遠遠地看着你,不奢望你能用微笑回應着沉默的我。

  我很羨慕其她女生可以自如的同你講話。你們說到某些話題時會笑會抱怨。每當在宿舍聽到同學抱怨你開她玩笑時,我就會習慣性的低下頭,沉默。別人的抱怨是我此時的羨慕。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我先同你從自如的聊天打招呼開始,你會不會就會在哪一天的哪一刻喜歡上愛笑的我?

  一直默默的看着你的背影孤單的轉身離開。我不需要很多人喜歡我,誇獎我的容貌,我只想要我喜歡的人能喜歡我,僅此就好。

  體育考試時,我們女生先考完,我們宿舍的人說留下來為我們班的男生加油,我不想留下來,因為我害怕看見你忽視的眼神。可是還是想為你加油。你們開跑的時候,我們喊着加油,我的目光一直看着你,希望你能注意到我,可是你的目光好像停留在我的右邊的女生身上。好像沒有看我。這個眼神我現在還沒有忘記。那刻,我失望的轉身離開。

  一直這樣默默的為你轉過頭去,卻從未與你視線有交集,一直這樣默默的看着你轉頭的背影,努力尋找你視線的死角從未踏進。

  我努力改變的模樣你是否注意到並留意。我本以為忘記了你,卻在看見你的那刻發現我仍然有不安。

  告白之後,沒有以後。

您正在瀏覽: 告白之後
網友評論
告白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