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望穿秋水

望穿秋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曾幾何,我凝視你的背影,你清秀如蘭,淡雅幽婉。曾幾何我欲上前輕拂你的秀法,感覺你的芬芳。曾幾何你生如夏花,無比的清新,讓我陶醉。春去秋來,心隨落葉。花不再絢麗,心不在縈繞。

  走在泥濘小道,心情突然變的消沉,回味往日,如南柯一夢,昏昏噩噩,人生百解,卻無一另我折服,孤獨的心潮濕的夢,理想似乎隔着細霧逐漸遙遠。茫然的走着,沒有終點,沒有目標,只有纖細的身影盲目的追隨。等不來下次春意闌珊,等不來月夕花朝。

  秋風帶着落葉的氣息,吹起惆悵的記憶,幾許菊花香,遮掩不住蕭索的殘魂。執着的廝守往日的諾言?麻木的心已灰暗。彷徨,彷徨。無助的黯然的雙眼。大悲無淚,大愁無嘆,有人曾經滄海,有人過盡千帆。獨飲一杯苦酒,想要醉倒自然。拖着疲憊的身軀,嘲笑着人間的醜惡。

  秋一定是孤獨的,不然她不會落淚,秋一定很傷感,不然她不會嘆氣。她帶走了春的紅夏的綠,卻給了蕭瑟的黃。我恨秋但我同情秋,我同情她的痴情同情她的執着,她一片片摘下苦葉,她蕭蕭的吹走夕陽。

  望夫崖上誰的身影孤單?誰的心靈爬慢藤蔓!她不想傷感,她卻逃不脫陰暗!她的眼睛朦朧,她的聲音憂傷。誰觸動了她的琴弦,誰把她的痴情打斷。她的情被塵封,她的愛被掛上鎖鏈。

  秋是孤獨的,她在嘆氣,秋是憂傷的 , 她在落淚。

您正在瀏覽: 望穿秋水
網友評論
望穿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