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做人五顆心

做人五顆心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平常的心————平常的心是一種境界,具備這種境界的人,性格陽光,不會因瑣事而斤斤計較,不會因攀比而自尋痛苦,更不會因慾望而喪失理智。快樂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慢慢地,不知不覺地你便成功了。

  懂愛的心————懂得去愛你的親人和朋友,愛你喜歡的動物,愛大自然的優美風光,愛你的家鄉和自己的祖國。懂得去愛的人,才會善良;懂得去愛的人,才會有分別的思念和相會的甜蜜,才會有快樂幸福感。

  感恩的心————對生你養你的父母,對曾今教育過你的老師和曾今幫助過你的人,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懂得感恩,才會生活得踏實,無愧於心;懂得感恩,你才會教育好下一代;懂得感恩,才會使美德代代相傳。

  辯證的心————待人對物不能死鑽牛角尖,一棒子打死,要觀其全面。朋友伴侶相處也是如此,不能因一個小毛病而一票否決,要觀其主流,想找一個完美的人,註定你會兩手空空。只有懂得辯證,才會產生寬容。

  追求理想的心————理想如燈塔,照亮人的一生。有了理想,人生才有方向,才會有靈魂,才會有前進的動力。一顆追求理想的心,能使人生活得充實而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做人五顆心
網友評論
做人五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