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初冬的霧

初冬的霧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早晨,當我推開門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間下起了霧,眼前白茫茫一片,充滿了整個空間。

  出門,涼涼的濕氣撲面,不大的的功夫,睫毛上聚集了輕柔的水珠,清涼的感覺潤到心底。在這這美麗環境里,披了滿身的霧氣慢慢行走,行走在霧氣里。

  乳白色的霧,在周圍一團一團地溢出,佔滿了我周圍的空間,白色的霧猶如一片輕柔的薄紗,飄飄忽忽地籠罩着我的村莊。

  走在熟悉的街道上,有一種陌生的感覺。不是熟悉,在漫天瀰漫大霧裡,會迷失方向。

  天空象被人扣上了一口灰濛濛的大鍋,霧如煙一樣籠罩在我的周圍,能見度只有幾米。

  看遠處,公路上汽車開着防霧燈,在橘黃色的燈光的引導下慢慢爬行,汽車的大燈在這霧的世界里,如同夏天晚上多長螢火蟲,發出一點點熒光,幾十米以後,消失在茫茫的大霧中。

  看近處,街上的行人,沒有了往日的匆匆的腳步,霧中若隱若現人們、遠遠地只能聽見沉悶的腳步聲,只有漸漸走到面前,才能看清是誰。等轉過身在看時,他們的背影已慢慢消失了,我彷彿進入縹紗的仙景。

  過了一會兒,霧漸漸小了,大地脫下厚厚的霧衣,披上了薄薄的輕紗。一些大樹的輪廓已經呈現在眼前,仔細的觀察樹枝,樹枝上已經結了一層白霜,樹枝變粗了,變亮了。在陽光的照射下,晶瑩而又潔白。一排排的樹,披着白白的輕紗,在微風的吹動下,扭動着腰肢,似乎在招呼天上淡淡的白雲。

  啊,霧,沒有白雲的多姿多彩,沒有夜空的撲朔迷離,也沒有彩虹的鮮艷奪目。可我卻默默地把你珍藏在心裡。

  霧,你沒有大雪壯觀,也春雨的纏綿,你是一個溫柔的美容師。你輕輕的撫摸着霧中每個人的面頰。給人一種濕潤清涼的感受,滋潤了每個人的肌膚。

  霧,你從來裝扮自己,身上沒有花朵、沒有形態,也沒有一絲芬芳,你以乳白色的本色瀰漫於天地之間,使人感覺到你猶如無邊天際的無涯樣的胸懷。

  啊。太陽出來了。霧漸漸地散去,看着慢慢消退的霧,心中忽然感到一陣失落:美好的東西總是那麼短暫。猶如,我們的人生。

  啊,雖然人們常說人生苦短,但是,我們難道就不能從晨霧身上得到點啟示嗎 霧犧牲了自己,讓陽光裝飾了世界,多麼偉大的胸懷。

  我的心情也豁然開朗:美好的明天正等着我去開創!也許為了美好的生活,我要像霧一樣,奉獻自己,美化世界。

您正在瀏覽: 初冬的霧
網友評論
初冬的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