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4016個日子,不浪漫

4016個日子,不浪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元旦放假那天,計算陰曆的日子,突然想起後天是臘八,也是我與老婆結婚十一周年的紀念日。感覺好快啊!歲月如梭,十一年的時間雖算不上長,可一路走來也經歷了風風雨雨,十一年磕磕絆絆走了過來。

  說起來結婚紀念日,我心中總存在一些恐慌、歉疚。結婚紀念日是浪漫的日子,可我們的紀念日並不浪漫。

  今年是我和老婆結婚十一年,結婚十一年了,前幾個紀念日老婆還提醒我別忘了,後來乾脆不提了,都是因為我的粗心和大意,有一年真給忘了,想起來真實對不起我那位,後來平平淡淡的日子流水一樣,也沒有浪漫的心思了。

  我們不再勉強對方一定喜歡自己所喜歡的東西,我們都有各自的興趣,但會經常有着相同想法。我們也不再苛求對方陪着自己,我們都有各自的工作,但會相互提醒相互關心。我們朝夕相處,十分清楚對方的性格,即使有時相互指責,甚至冷戰,但過後只會相擁更緊。我們相親相愛,最明白對方的想法,所以才能送上最恰當的安慰和關懷,想法作法越來越有共鳴。

  結婚十一年了,婚姻如同陳年酒,沒有新鮮的顏色,只能品嘗它其中味道。即使我一輩子也不能給你一個你滿意的禮物,但願你每天能面對一個笑臉。其實真的婚姻很簡單,愛也很簡單。

  回憶着十一年來點點心情,回憶着十一年來的點點感受,我和老婆一起度過的風風雨雨,品嘗過的酸甜苦辣,百般滋味湧上心頭。隨着歲月流逝,帶走的只是我們的青春,而回憶和愛早已沉澱下來。

  每當我的手臂一邊搭在兒子的肩上,一邊搭在老婆的肩上,這一時,我在想就這樣再過十一年吧,就這樣永遠吧……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復中追問

  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是最真

  再回首恍然如夢

  再回首我心依舊。

您正在瀏覽: 4016個日子,不浪漫
網友評論
4016個日子,不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