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城市流浪貓日記(第510個日子)

城市流浪貓日記(第510個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凌晨五點,眼睛很痛,只是還不想睡。手邊那本小說是三個月前在北方一個城市買的,沒有看幾頁,也沒有扔掉。翻翻,都是些看似簡單的文字,但越想越累越不懂。我想我國的初高中完全可以將這類小說拿去做病句練習冊。如果讓學生用紅色的筆跡來標註的話,那整本紅彤彤的一定很好看。

  提到這讓我想起有次在讀初中時,媽媽被老師請到學校,然後把我的政治書扔給了她,讓她數她的寶貝女兒課上不聽講在書上亂畫的圖畫個數。老媽辛辛苦苦委委屈屈的數啊數,一本還不到二百頁的教材上,我竟畫了五百六十多個奇形怪狀的頭像和亂七八糟,當然這個數目還不包括給書上原有人物插圖面目全非的化妝法再創作。說實話,那時老媽向老師報數時,我在旁邊低着頭立正,聽到自己心裡那個傢伙都笑瘋了。然後,老媽信誓旦旦的向老師保證回家一定好好教育什麼的,第二天就給我報了美術學習班。

  呵呵,又跑題了,天也大亮了。對與忙碌且充實着的人們來說,又是美好開始的輪迴。

  我還在翻着那本進不去也出不來的小說,大腦也許已經睡了,只剩下零零散散的畫面,我看到了在夜裡飛機上看到過的彩雲、在車窗和浴室鏡子上畫過的那些自己標誌性的笑臉、我看到了某些溫暖的手和很多充斥着各種疑問的眼睛。我想我的大腦已經筋疲力盡,也許它已經開始在做夢了。“歲月改變了一切,關於成長,關於青春,那都是夢,而夢是遲早會醒的。這一點,我清楚,小三也清楚,而謝峰,他永遠也不會清楚。他真好。他永遠都活在夢裡。”這是《北京桂花陳》里的句子。

  我想我也許真的睡了,我夢到自己情緒激昂地對着一屋子的雄性蠍子和螳螂在演講,告訴他們那些對於他們交配后被雌性吃掉的歌頌是多麼的卑劣無恥,科技這麼發達了,完全有可以代替他們自身肉體的營養品供雌性去滋補以孕育後代…然後還神秘兮兮地準備教他們如何在交配后從獸慾大發的雌性那裡逃生的三十六計…在然後我聽到了和人類一般的哄堂大笑…接着我又夢到了“兵馬俑”里李連杰變成的那隻三頭蜥蜴…

  嗡嗡的除草機,在兩個小時后免費給了我morning call 。

  下過雨了,空氣涼涼。

  我知道,這將是我最後的文字,它們弱的無法說出我的思想。

  九月六號了,又一盛世,每位參賽的運動員都是胸佩金牌而來,每個都是勝利者。我想我會含着淚看完所有的比賽,為他們的勇敢,為他們的超人魅力,為他們勢不可當振翅高飛的力量。

  心之震撼,四肢健全的,我。

  為殘奧健兒加油,為中國加油,明天一同踏上新的航程,迎接明媚燦爛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城市流浪貓日記(第510個日子)
網友評論
城市流浪貓日記(第510個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