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城市流浪貓日記(第503個日子)

城市流浪貓日記(第503個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城市流浪貓日記(第503個日子)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平安城市 第56號教室的奇迹 小屁孩日記

  天亮了,縮回床上睡覺,夢到帶着一隻黑黑大大的狗在夜路上走,然後那隻大黑狗對我說它想吃麻辣燙。

  我說:好,你不怕辣嗎?....

  起床時,又開始咳血,黏黏的,很噁心。我決定再不吃藥了,所有的。

  不健康的皮囊包裹着我更有虛弱的氣息,當最後一絲氧氣抽離,解脫會是快樂嗎?

  最初離開家,帶了幾本小說,有仍然在背包里的也有被我遺棄在路途上的,不同城市,公園長椅或是那些安靜的喝東西的小店,有自始至終沒讀過的也有幾乎可以倒背的,像是《伊甸櫻桃》像是《挪威的森林》....

  "三十七歲的我坐在波音747客機上。龐大的機體穿過厚重的雨雲,俯身向漢堡機場降落。十一月砭人肌膚的冷雨,將大地塗得一片陰沉......那旋律一如往日地使我難以自已,不,比往日還要強烈地搖撼着我的身心。"

  每次把臉貼在汽車火車或是飛機的窗上,總會想到這段文字,體會那場十一月的冷雨和渡邊。

  在第二遍看完《挪》時,我寫過些東西,都忘記了,模糊記得結尾的句子“.......我始終覺得‘全世界所有的細雨落在全世界所有的草坪上一般的沉默在持續’這個句子是林少華曲解了村樹的本意...還有渡邊,承載了太多不快樂記憶的人如何釋懷?!....”

  我喜歡祈禱,媽媽的影響,只是和她善良的祈福完全不同。

  我喜歡一個人在夜裡坐飛機的感覺,這曾是我兒時小小的夢想。每次遇強氣流,盯盯望着翅膀瘋狂的抖動,我都會興奮的解開安全帶開始祈禱:墜機吧~墜機吧......

  嘴巴淌着綠色的膿水的魔在體內張牙舞爪,我看到窗上應出的那張臉,蒼白,眼神冰冷,那是我。

  ....時光不疾不徐,只是對我沒有日期和星期,沒有黑夜白晝的概念。這個世界每天都有太多的事情在發生,幸的不幸的,也會有太多東西被時間帶走。在網絡上偶爾會翻到些留言,關切與詢問....在某個地方停留久了也偶爾會有快遞過來的生日禮物..在很遠的城市,還有人記得我。

  ...就這樣,沒有快樂,也沒有不快樂,直到有一天,我想着六月怎麼就這麼熱,然後我用鼠標點了屏幕的右下角--2008-7-28...時間對我...帶走了什麼,又留下了什麼?

  昨晚有個老朋友送了個小猴子給我,很可愛,回到家才發現它竟然沒有尾巴,費解....

  我意識到自己終將一事無成,因為拿不起放不下,是我的致命傷。

  感覺自己未曾長大就已經老了,找不到出口,走不出這迥異的輪迴。

您正在瀏覽: 城市流浪貓日記(第503個日子)
網友評論
城市流浪貓日記(第503個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