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第16個記者節座談會發言稿

第16個記者節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第16個記者節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明天就是記者節了,這是一個承載着職業光榮與夢想的節日。首先請允許我以個人的名義,向辛勤工作在新聞一線的各位同仁致以節日的問候,你們辛苦了!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來縣宣傳信息中心工作已經28個月了。第一次採訪時因緊張與被採訪者面面相覷;第一次稿件被要求重寫時滿面羞愧;第一次編報紙因陌生而手忙腳亂;第一次稿件被《xx日報》採用激動不已……這一切仍然歷歷在目,這一路走來,汗水中充盈着快樂。

  有時可能會不顧氣候條件的惡劣,如期與採訪對象見面;有時可能要走20-30分鐘的山路,趕到採訪現場;有時可能要一遍一遍地聽錄音,加班加點直到深夜;有時可能要連續採訪不同的人群,趕到不同的現場,為完成一篇稿子耗費幾天的時間……這是我自身的經歷,我相信各位同仁也有着許多類似的經歷,這其中的滋味只有我們自己能夠體會。

  但我更多的是從工作中體會到這個職業是精彩的——

  因為這份工作,我收穫了太多的感動。xx鄉萬元村村民xx,20多年如一日,深情守護着常年卧病在床的妻子,為她撐起一片愛的天空。xx村村民張xx,她幾乎把所有的閑暇時間,都花在照顧幾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老人身上,被村民稱為"孤寡老人的好女兒".佐壩鄉佐壩村原村支書柳德生,不顧家人的不解,為了公益事業甘獻餘熱。xx退休老幹部張明貴,雖然已年逾古稀,卻依然熱情不減,心繫農村學生中的弱勢和特殊群體。還有許多未曾謀面的人們,因為編報紙的緣故,我常常閱讀他們的感人經歷和心理歷程……感謝他們,讓我在奔忙的生活中感受到生命的厚重與堅韌。

  因為這份工作,我感到自己責任重大。xx村一貧困村民,一家三代人擠在一間老房子了,兒子和媳婦春節回來,還要在鄰居家借宿。某中學老師不幸身患重病,巨額的治療費用愁煞了他的家人,亟盼社會各界救助。陳漢山區17所小學都只有一位老師、幾個年級的學生組成一個複式班級。這些在逆境中堅守的人,還有許多在困境中掙扎的人們,讓我倍感自身的責任重大,我用手中的相機和筆,記錄他們真實的生活狀態,努力地為他們尋求支持與援助,讓他們感受社會溫暖的陽光。

  因為這份工作,我在每一次新聞的采編中倍感欣喜。xx鎮村民xx在xx村衛生室里,邊看電視邊打着點滴,親身體會着村級衛生室建設帶來的便利。xx組 "整治當家塘"的熱鬧現場,xx組長喜不自禁暢想起日後農業增產增效的豐收景象。二郎鎮老年文藝協會裡,有老人在潛心地研究唱詞,有的在陶醉地拉二胡,有的正在會心的談笑……盡顯老年生活生機與活力。還有在集體簽約儀式上緊握的雙手中,在開發區忙碌的車間里,在xx片區火熱的建設現場,在鄉村的田間地頭,在百姓的生活起居中,每一個精彩的畫面,每一個感人的瞬間,我都能感受到社會進步、宿松發展的脈搏。

  也許我們會在採訪時遭受冷遇甚至不解;也許在他人享受快樂時光時我們還在奔勞;也許人們沉浸在香甜的美夢中,我們仍在孤燈下敲打着文字……你可能有些許的抱怨甚至想退縮,那麼,我們要學會用心去感受這份職業賦予我們的使命感、責任感吧!

  各位同仁,讓我們繼續攜手,在新聞路上,勇敢前行!

  發言完畢,謝謝!

您正在瀏覽: 第16個記者節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第16個記者節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