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春意綿綿,又見木棉花開

春意綿綿,又見木棉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輕數流年,我已不再年少,再見了那些可愛懵懂的歲月,如今再也無法領略其中的歡樂傷悲。——題記

  春意正濃,萬物復蘇,此刻我的情愫,也隨和這氣息漫延恣長,院子里的牆頭,有一抹亮麗色彩,那是木棉,四月十一是她盛開的 季節,我想到時我定會飽覽她的芬芳。

  木棉花開,溫婉細密的花朵,鮮艷璀璨的花色,不張揚喧鬧的花期,這些美好特質,都令我心生憐愛。最主要的木棉她還有一個浪漫的花語:“珍惜”。

  一生之中,有多少人在我們生命里穿梭,但剎那間都成為過往行客,只有那麼一個,會一直陪在你身邊,陪你看風花雪月,與你賞花好月圓!

  山盟海誓,不是每個人都能說的那麼勇敢,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是每個人都能那麼無畏的堅守。只有那麼一個,會與你共嘗磨合期的酸甜苦辣,陪你共度生命里的困苦劫難,為你拒絕一切情迷誘惑,對你不離不棄!

  世人皆嚮往純真的愛情,可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愛情都戴着面具,利用、交易與買賣,無一不使其面目可憎。曾有一女子說:“我寧願坐在寶馬車裡哭,也不願意坐在自行車上笑”這話說的膩狠夠有殺傷力,讓那些愛她的窮小伙望而卻步。之後她在網絡上火了,她是馬諾。想想她那句經典拜金的話,我笑了,但更多的是令人深思,這不僅僅是她個人的問題,從根本上反映的是社會的趨勢與病態。

  純真不帶雜質的愛情,極為稀少,是世間的極品,但那不過是男男女女心中的不切實際的幻想,天上掉下個林妹妹寶哥哥?那也不過是曹雪芹先生筆下的虛構,總之要務實。遇到身邊適合自己的,要好好珍惜,不要挑三揀四,金亦無足赤,人豈有完人?愛情原本就該返璞歸真。

  男人都覺得別人的老婆好,那不過是別人的老婆沒跟你過過日子,你看到的外在永遠是大方得體,溫柔賢淑,她所有的一切對你而言都是未知神秘的。你就見過她幾面,你就覺得她是多麼的完美,這未免讓對方的老公感到汗顏!說不定他還覺得你的老婆比他的好多了。

  鞋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別人的不一定就適合你,每個人就像一把鎖,對應他的另一半鑰匙,能打開他心房的那種型號規格,只能是唯一的。所以女人也別覺得別人的老公事業有成,溫柔體貼,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自己的應該才是最好的。

  神聖純潔的愛情,經不起世人褻瀆。有的人願用一生去詮釋,用一輩子去珍惜。

  木棉花正開,顏色殷紅,似情侶心中潮漲的熱情,在這相思泛濫成災的季節,我們沒有相聚重逢,只是我在此地,你在彼岸。

  輕拾一片木棉花瓣,捧在手心,把她放於胸口,木棉啊木棉,此刻你是否讀懂了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春意綿綿,又見木棉花開
網友評論
春意綿綿,又見木棉花開 暫無評論